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人社局“三聚焦”减免社保费赋能企业复工
2020/3/25 17:27:55   来源:东海县 苗克超            打印本页   

     “幸亏人社部门退还的10280元社保减免费,不然我们企业3月份的社保费真的缴不起了!”东海县顺发服装有限公司人事经理激动地说。连日来,东海县人社局按照省人社厅及有关部门要求,采取“三聚焦”有力举措,全面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赋能企业复工复产。
  
   部门联手,聚焦政策落地。自3月2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的通知》印发后,东海县人社部门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第一时间与县工信、统计、民政、税务等部门对接,统筹开展征缴服务、系统完善和统计核算。同时建立会商机制,多次讨论研究企业划型、减免流程、缓缴处理、退费程序等操作办法,并定期通过微视频等无接触方式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落实减免社保费政策执行中的焦点问题。协助税务部门以网络直播课堂形式,面向企业纳税人多渠道开展政策宣传。
  
   严格标准,聚焦企业分类。依托县政府网站、人社微平台,及时发布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有关事项公告,明确企业社保费减免依据、额度及期限。商请工信、统计、税务等部门划分企业类型,并通过政府网站、人社微平台向社会公示。依托数据共享系统核查比对,对公示无异议的参保单位进行分类标识,并依据文件重新核定保费应缴额,确定减免数额;对划型有异议的企业,实行变更承诺制,并由经办机构联合相关部门实地核查企业从业人数、营业收入、资产总额等数据指标,综合确定企业类型,确保企业划型精准无误。
  
   赋能复工,聚焦减免退费。严格执行“减三免五”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参保单位,减半征收3个月的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单位缴费;对中小微企业,免征5个月的单位缴费和按单位参保的个体工商户雇主缴费。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对2月份已征收的参保单位三项社保费,由县税务部门批量发起退费,原渠道退回减免金额;对2月份未征收的三项社保费,在重新核定应缴纳数额后,与3月份的应缴纳数额一并征收,免收滞纳金。目前,首批440家企业已退还养老、工伤、失业、医疗四项保险费765万元。首批核实的1468家大中小微型企业,减免社保费1800余万元。
  
  

站内链接:
2020/3/25 17:27:55
2020/3/25 11:20:09
2020/3/17 10:35:58
2020/3/17 10:32:54
2020/3/17 10:30:22
2016/2/24 10:49:13
2015/2/27 14:43:58
2012/2/7 9:59:4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