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研究部署涉外疫情防控和学校复学准备等工作
2020/3/25 17:26:48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3月24日上午,海州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讲话以及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涉外疫情防控和学校复学准备等工作。市委副书记、海州区委书记万闻华,区长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明、区政协主席汤成元等领导参加。
  


   会议听取了全区涉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学校复学准备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万书记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系统研判当前的形势。全区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状态,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要全力守住来之不易成果。目前全区疫情风险等级稳定在低风险,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拓展,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地巩固疫情防控不断向好的良好态势。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积极应对和处理好境外疫情扩散和境外人员来区带来的风险隐患。要加压奋进完成发展任务。受疫情影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压力更多、困难更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以及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万书记要求,要慎终如始、保持定力,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当前要把涉外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牢牢守住境外疫情输入防线。要摸清人员底数,全面掌握全区华侨和在外留学、务工、经商、旅游等人员具体数量、分布情况、行踪范围,通过张贴告示、短信告知等方式动员境外来区人员主动申报,配合做好防疫各项工作。要守好村社阵地。各村社小区要坚持“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守好卡口,加强对境外人员的登记摸排,确保一人不漏。管控措施要精准,对入境人员实行分类管理,落实好各项医学观察措施,解决好入境人员实际困难。
  
   万书记强调,要主动谋划、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复学准备。学校复学复课,社会各界关切,学生家长期盼,要坚持把工作做在前、想长远,积极稳妥推进学校复学各项工作。要周密部署推进,全面贯彻省、市关于复学复课各项政策要求,对返校师生要进行全面排查,完善相应应急预案,以精密措施确保复学复课“零疫情”。要做好日常防护,严格落实学校封闭式管理,对校园周边安全进行全面检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健康教育,做好日常环境保洁和消毒消杀,细致安排好学生接送、就餐等各项工作。要强化物资保障,提前储备好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等物资,确保复课期间,各项防疫物资保障到位。要做好中考、高考考生的教学辅导和心理疏导等工作,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管理,研判处理好各类教育网络舆情,确保复课复学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万书记要求,清明临近,各镇街要立足节点、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扎实推进殡葬改革各项工作。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做好森林防火等各类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压降安全生产事故,确保社会大局长期安全稳定。

站内链接:
2022/12/8 11:14:34
2022/12/1 18:30:58
2022/12/1 18:26:32
2022/11/25 20:40:23
2022/11/25 20:34:56
2022/11/25 20:26:35
2022/11/25 20:20:53
2022/11/23 20:28:47
2022/11/23 20:20:16
2022/11/23 20:1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