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三措并举保障复工企业用工需求
2020/3/25 11:20:09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连日来,为了能切实帮助企业在防疫期间复工复产,海州区积极作为,努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有温度、更有速度、更有力度的就业服务。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紧紧围绕部门职能,靶向施策,区人社局劳动就业管理精准对接企业,着力做好惠企政策宣传,改变招聘形式,积极推进线上免费招聘,完善疫情期间企业用工服务机制,大力保障复工企业用工需求。
  
   举办“线上”招聘
  
   全面取消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停止开展集中招聘活动,改为网上“春风行动招聘会”,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聚集。
  
   通过“海州人力资源”微信公众号,推送我区企业用工信息,向公众广泛宣传,引导用人单位和求职者通过“网上招聘会”招聘求职。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值守,确保企业招聘信息准确、及时发布。积极鼓励各类劳动者就近就地应聘工作岗位,确保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江苏御峰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就业处的宣传和帮助,效果好,靠谱!”
  
   推行“服务专员”制度
  
   建立复工企业“服务专员日报”制度,紧盯企业复工前后集中求职、集中用工的重要时段,提供“一对一”“点对点”企业用工补缺保障服务,加强重点企业用工监测,了解企业开复工情况、外来人员返岗上岗情况和企业用工短缺情况,及时跟进作好服务。目前,区属企业复工情况总体较好。
  
   推动政策落实
  
   认真做好海州区惠企政策宣传、落实工作,通过微信群向企业宣传惠企政策和防疫知识,尤其是开展好企业稳岗补贴返还、档案管理和社保缴纳延缓政策的宣传、落实工作,安排专门业务人员精准对接帮扶企业,确保企业掌握政策信息,做到有问必答。
  
   疫情防控就是命令,复工复产就是使命,下一步海州区将大力落实积极就业政策,加强就失业动态监测,帮助企业降低用工成本,持续稳定区域就业形势。

站内链接:
2020/3/25 17:27:55
2020/3/25 11:20:09
2020/3/17 10:35:58
2020/3/17 10:32:54
2020/3/17 10:30:22
2016/2/24 10:49:13
2015/2/27 14:43:58
2012/2/7 9:59:4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