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周五大讲堂”开讲
2020/3/23 10:44:04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升局机关、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履职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开创我市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3月20日,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周五大讲堂”正式开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功能板块)具体从事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的工作人员共60多人参加。
  


   “周五大讲堂”旨在通过邀请相关业务专家、本系统业务骨干讲授有关退役军人事务业务知识,让全体干部职工了解新形势、把握新政策、掌握新理论,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养,形成工作合力,实现工作突破,助力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发展。
  
   2020年第一讲邀请到的授课人是市信访局党组成员、督查专员鲁平同志,他从事信访工作二十多年,曾经历接访、办信、办案等多个业务处室,对信访相关业务流程及工作要求十分熟悉。鲁平同志围绕“认清形势做好信访,共同维护社会和谐”这一主题,从当前信访形势特点、如何正确认识信访、做信访应具备的理念心态和来访接待应注意的事项以及具体业务操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授课。讲解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分析有理有据,使在场的干部职工对于退役军人信访稳定和权益维护有了全面的了解,学习到了相关工作的程序性和技巧性。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士最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面对当前退役军人信访工作复杂多变的形势,必须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境界,主动自觉抓好学习。要深刻领悟培训内容,克服疫情影响,充分利用时间,做到疫情防控和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努力使自己成为胜任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二要学以致用,创新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要充分运用所学的新理念新办法,充分学习借鉴信访部门好的经验和做法,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能力,运用到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解决难点问题上来,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三要落实政策,切实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要不断巩固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办实事、解难题,不折不扣落实好移交安置、优待抚恤、就业创业扶持、权益维护等方面政策措施,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归属感。

站内链接:
2020/3/23 10:44:0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