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区税务扶贫第一书记“疫”线助春耕
2020/3/18 16:24:23   来源:连云港市税务局             打印本页   

     惊蛰过后,农事忙,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塔山镇驻驾庄村王维民红薯窖里,一些村民正忙的热火朝天,人群中一抹税务蓝分外亮眼。
  
  


  
   作为赣榆区税务局派驻塔山镇驻驾庄村第一书记,朱学金带领村里一帮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做到春耕备耕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村里红薯种植大户王维民因疫情影响致使育苗人手不够、窖存的红薯销售难,随着温度升高库存30多万斤红薯卖不出去就会腐烂空心,急的老王团团转,跑来找到朱书记。
  
   “选种育苗需要人手好解决”朱学金让老王别着急。原来在冠状肺炎防控工作入户宣传走访期间,朱学金就留意到村里疫情影响滞留许多劳动力,没收入来源在家着急上火。和村两委一合计,两个问题一起解决。育苗人员很快安排到位,并组织人员做好防护和体温监测,滞留劳动力也有了一笔收入。
  
   春争日,夏争时。驻驾庄村外育苗大棚里戴着口罩的乡亲们分工合作、分散做工,摆码、浇水、覆土、铺膜......育苗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据王维民介绍,红薯一般是前一年的10月份进窖,第二年的3月初开始选种育苗,一个半月后第一茬苗子就可以种植。王维民说:“红薯种要大小适中、品相好,要经过平整土地、脱毒、铺种等好几道工序。”王维民的种植基地有270亩山地,计划大部分种上红薯,预计年产红薯近100多万斤,不仅可以满足本地市场,还可销售到苏南农产品市场。
  
   为库存红薯跑销售渠道,朱学金一方面积极联系赣榆区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帮王维民的红薯争取了赣榆“菜篮子”精品红薯,办理车辆区域通行证,解决了赣榆区范围销售问题,同时利用“学习强国”江苏频道“特产代言共解销售难”栏目发布销售信息,老王的库存红薯也很快销售一空。
  
   “朱书记从冠状肺炎防控工作伊始就一直在村里忙碌至今,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张贴联防联控标语、外来人员排查、整理各项防疫材料上报,连续几十个日日夜夜坚守,换来村里秩序一天天正常起来。跟着他干,我们脱贫攻坚有信心!”村民卢纪民如是说。

站内链接:
2020/12/7 10:51:15
2020/7/14 15:39:13
2020/3/18 16:24:23
2018/8/9 8:55:51
2018/6/12 15:39:16
2018/6/11 8:20:59
2018/6/6 17:17:40
2018/5/12 18:10:11
2018/3/30 8:45:38
2018/3/30 8:44:5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