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司法局四聚焦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3/17 15:09:45   来源: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司法局以精准法律服务为抓手,聚焦四个重点全力助力企业服务复产。
  
   一是聚焦以案释法,增强法治意识。“法律服务团”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宣传工作,收集以案释法相关典型案例,编纂《疫情期间法律适用指引之--企业用工篇》,将疫情期间可能发生的企业用工法律风险以及防范措施、解决途径等进行专业详实的分析和解读。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送到相关企业手上,引导法律服务行业和广大干部群众熟悉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法律法规,促进复工复产工作依法有序开展,目前已转发宣传3000余次。
  
   二是聚焦纠纷化解,加快复工节奏。基层调解组织做好属地调解服务工作,依法合规及时化解已经复工复产企业因人员外出流动、生产活动与疫情防控管理之间矛盾纠纷,指导帮助未恢复生产经营的中小企业抓紧整改,达到复工条件尽快复工。灌南县田楼镇某企业有数名湖北籍员工,企业所在地某村部分村民阻止该企业复工,经走访了解到企业湖北籍员工过年没有回乡,近半年均未离开过企业所在地,及时协调村委会为该企业出具了证明,上门劝说该村部分村民得到理解,使该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目前,该市已调处涉企矛盾纠纷185件。
  
   三是聚焦行业合力,拓展参与范围。市律师行业、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行业、市公证行业深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提前将合同纠纷的预防、调解、诉讼纳入下一阶段的重点法律服务内容,针对企业可能发生的聚集性疫情风险出具法律意见书,同时为企业量身提供各种复工复产后的相关文书模板,指导企业正确使用。帮助企业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对合同履行的影响及时进行沟通协商,按照公平和诚实信用原则解决涉法难题。
  
   四是聚焦服务形式,扩大工作影响。在连云港日报专版刊发深化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解纷矛盾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赢,扩大司法行政在全社会的影响力。创作宣传剪纸、苏北琴书等文艺类防控宣传作品,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更加科学、精准、有效。畅通“零接触”法律服务渠道,利用“线上办、网上办、掌上办”提供24小时免费法律咨询服务,积极做好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梳理归类,依法保障企业群众合法权益。

站内链接:
2022/5/25 10:42:40
2020/4/27 16:40:46
2020/4/27 11:32:31
2020/4/22 9:34:05
2020/4/16 10:53:03
2020/4/13 9:18:44
2020/4/13 9:17:02
2020/4/8 10:36:44
2020/4/3 17:16:40
2020/4/3 10:17:4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