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面恢复线下服务模式首周纪实
2020/3/17 10:32:54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打印本页   

     自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机制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入贯彻省自然资源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严格落实省厅《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推广不动产登记现场业务办理预约制度的通知》《关于做好不动产登记工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自3月9日登记中心全面恢复线下服务模式以来,坚持在“防”字上下功夫,在“管”字上做文章,全员全面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服务就求高质”的理念,用一个个“凡人微光”凝聚成的灿烂星河,持续照亮港城防控、服务之路。
  
   疫情之中守望相助
  
   “想不到上午办证,下午就可以拿,办理速度实在太快了!”一位前来拿不动产权证的群众情不自禁地赞扬道。随着疫情逐步向好发展,企业复工复产力度日趋加大,面对激增的业务量,登记中心多措并举、主动作为,疫情防控“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业务工作“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从解答咨询、受理业务,到后台审核缮证、及时办结,每一步骤都环环相扣、每项业务都有条不紊。
  
   为了做好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准备,保证业务办理和疫情防控有序进行,单位分管负责人沈家卿、薛飞等同志主动到大厅外值守,随时掌握业务办理情况,带领工作人员做好疑难业务办理,并在现场适时进行合理调度。寒风中他们冲锋在前,烈日下他们巍然屹立,常常一站就是一整天,别说休息,连坐下的时间都没有。累,不多言;苦,心甘愿,他们以战时用我的勇气、无畏无惧的精神,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担当”,什么是“责任”。
  
   “今天一天走了一万多步。”说这话时,王帆旭的脸上仍带着疲惫的神色。疫情之下,王帆旭是劳资科负责办证收费工作的一员主将,每天都是接近三百项的业务量,乐观外向的她始终保持着一股迎难而上的拼劲和坚韧不拔的干劲,在生活上积极向上,在工作上认真严谨。
  
   由于办事群众不能进入大厅,窗口接收业务和后台办理业务的这段距离,需要有人传递材料。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王帆旭和缮证科的周建将同志一同负责这项看似简单的工作。从门口到二楼后台,两层楼三十三级台阶,两个人一个上午来回跑了四十多趟,直到后来腿都抽筋似的酸疼。虽然累的不行,但面对群众殷切的眼神,两位同志还是以百折不挠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在为人民服务的阶梯上昂首阔步、奋力前行。连中心安保人员也被两位同志锲而不舍、顽强拼搏的精神所感动,自发组织起来,与中心工作人员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同以平凡之力成就非凡之事。
  
   风险之中坚守逆行
  
   疫情爆发,产假刚结束的韦丽同志在家坐不住了,尚在哺乳期的她主动请缨来到一线办理业务。作为窗口的主力人员,韦丽同志每天都要处理近三十项业务,在这特殊时期更是一坐下就忙一整天。但她从无怨言,始终以敬业乐观的精神、精益求精的态度,把工作做到最好,充分展示不动产登记人的大爱初心。
   肩负重任的王鹏和九零后中的“老大哥”包晓乐两位党员同志,带头挑起面签工作的“大梁”,经常穿梭于港城各处。疫情发生后,医院作为容易发生交叉感染的高危区域,人人避之唯恐不及。面对群众的迫切需求,王鹏和包晓乐两位同志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大无畏的精神和态度,越在关键时刻越发挥出党员的模范作用,主动戴上口罩、穿上防护服奔赴医院,为行动不便出行困难的危重病人提供面签服务,受到这种精神鼓舞,池钒源、吴金洋等同志也加入到上门面签服务队伍中。
  
   岗位之上星光闪烁
  
   “喂,您好,这里是96510。”登记中心96510热线电话刚刚挂断又再一次响起。面对络绎不绝的群众来电,乔文慧和杨紫涵两位美女一力扛起服务热线的预约、咨询重任,用温和的声音和耐心的态度抚慰群众焦急情绪。为避免人员聚集,登记中心全面推行不动产登记常规业务“预约办”“线上办”,96510的业务量大大增加,乔文慧和杨紫涵两位同志平均每天接听热线电话量多达200个以上,为办事群众耐心解答问题、办理预约业务,往往在工作岗位上一坐就是四小时。经常直到下班,她们才发现自己忙得连口水都没顾上喝。
  
   不同的战场,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面对不断报道的疫情,不动产登记服务队伍走在防控疫情与服务群众的前方,持续发扬“特别能战斗,永远不服输”的精神,坚定信念,勠力同心,坚决全力打赢这场防疫防控阻击战。

站内链接:
2020/3/25 17:27:55
2020/3/25 11:20:09
2020/3/17 10:35:58
2020/3/17 10:32:54
2020/3/17 10:30:22
2016/2/24 10:49:13
2015/2/27 14:43:58
2012/2/7 9:59:4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