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年度总结部署会
2020/3/13 20:34:51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本页   

     3月13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年度总结部署会,回顾2019年工作,表彰奖励先进典型,并就新一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组长朱景胜,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会上宣读了局党组表彰决定,共表彰4个优秀单位(处室)、5名优秀公务员、3名先进工作者、5个“创新创优成果奖”项目,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士在会上作讲话,他指出,2019年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起步之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打基础、建机制、强服务、谋创新、争一流”的工作思路,顺利完成组织体系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全面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率先完成信息采集问题数据清零,高质完成双拥创建验收,大力开展褒扬纪念工作,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调研培训活动,整体工作稳步推进,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王永士强调,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清醒认识到退役军人工作仍面临部分工作进度推进缓慢,历史遗留问题尚需进一步化解,服务保障能力亟需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有待进一步提升等矛盾和问题。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收官之年,是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规范化建设年”。新的一年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围绕“强基础、破难题、促规范、优服务、创品牌”的工作目标,以“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为抓手,高水平建好服务保障机构、高效率推进工作运行、高质量抓好政策落实,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推进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王永士要求,着力从七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着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关键重点,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完善维权机制,打造特色品牌;二是着力在健全完善服务保障体系上下功夫,推动行政机构、事业单位、社会力量服务退役军人的有效衔接,加快形成协调顺畅、运转高效、服务优质、社会广泛参与的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机制;三是着力在服务对象政策精准落实上下功夫,扎实做好优抚安置、拥军优属、社保接续等政策落实,切实维护好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四是着力在推进就业创业成效上下功夫,坚持政策优先、狠抓末端落实,坚持市场主导、强化政府推动,坚持自愿选择、引导合理预期;五是着力在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以开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为载体,全面推进管理、体系、服务规范化;六是着力在信息化建设上下功夫,借助信息技术和大数据提供便捷、精准服务,以信息化建设推动退役军人工作现代化;七是着力在能力提升作风建设上下功夫,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为抓手,加强业务培训,大兴实干之风,强化责任担当,以作风转变促工作落实。
  
   会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递交了安全承诺书。
  

站内链接:
2020/3/13 20:34:5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