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云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20/3/12 17:59:36   来源:灌云县             打印本页   

     3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灌云县县委书记左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全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研究部署。县长朱兴波、县政协主席王庆嘉及县党政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在传达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委、市政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例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后,左军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疫情防控始终是我们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当前国内形势持续向好,灌云也始终保持零病例,但国外疫情却在不断恶化。此外,随着经济社会各个方面秩序的恢复,疫情防控面临更大压力。大家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准抓实抓牢防控措施,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要不断强化“外防输入”,抓好外部输入始终是我们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守住灌云的“大门”,重点严防境外、湖北及武汉地区、境外人员输入较多的地区等三大区域病例输入,做好有关涉外政策对接。要始终抓好内部管控,重点抓好基层单元防控,加大“云易通”“连易通”电子通行证的推广力度,充分利用“大数据”“警格+网格”模式,全面掌控人员动向。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宣传抗“疫”一线涌现的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破除“十小文化”,为灌云“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凝聚更多正能量。
   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统筹加快推进经济发展,确保取得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双胜利”。要积极帮助复工企业解决困难,各镇街和相关部门要坚持一企一策,精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确保企业平稳运行、吃饱开足。要加快项目复工开工,对于在建项目,包括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项目,要加强调度,尽快实现复工;对已签约在手项目,要抓紧落实各项准备工作,力争尽快开工;要抓住当前政策机遇,用好灌云“零病例”的这张名片,深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确保抢占先机。要积极抓好农业生产,加强农资调度,抓好产销对接,确保春季农业生产正常进行;同时要科学制定规划,统筹推进植树造林、环境整治、农房改善等各项工作。
   左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推动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落地,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全面深入细致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切实从源头上控制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去年我们成功摘掉省级贫困县帽子,但决不允许有任何松懈,要坚定必胜决心,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监管”,确保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在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同时,要有力有序加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生产生活秩序;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畅通渠道解决好群众诉求,真正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就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朱兴波强调,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再重视、交通查控再加强、防控基础再夯实、医疗监测再强化、包保责任再压实。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持续加大企业复工推进力度,严格落实商业经营场所复工各项要求;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狠抓项目推进和项目招引不动摇;精心抓好农业生产,坚持防疫情与抓农业生产两手齐抓;加快推进绿化造林,全力补齐短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整治行动,确保督导交办问题整改到位;持续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加大化工企业拆除、水环境治理和大气污染防治力度,确保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压实责任抓好信访稳定,全力做好矛盾排查化解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站内链接:
2020/3/12 17:59:36
2018/9/21 15:49:19
2018/7/19 8:56:00
2017/3/23 15:54:32
2015/7/29 9:32:42
2015/7/23 8:59:35
2014/12/5 10:43:33
2014/10/31 8:36:59
2014/7/31 10:19:19
2014/4/1 10:13:5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