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调查队“五条主线”精心勾绘2020年党建工作
2020/3/10 21:22:55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石力            打印本页   

     为做好2020年全队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在全队“赶超突破年”中的引领作用,连云港队“五条主线”精心勾绘2020年党建工作,力促新一年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党建引领地位。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理念。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统计调查工作的各个方面,互相促进、渗透交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精神,坚决落实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优化“调查争锋”党建品牌,以品牌创建为契机推进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以思想建设为先导,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以“三会一课”为基本载体,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和国家统计局在线学习平台,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作用,加强理论武装和理想信念教育。强化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加强网络、公众平台、讲座论坛等阵地管理,抓好意识形态阵地建设。
  
   三是以组织建设为基石,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制定《中共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有序推进党支部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积极探索党员积分管理制度,以党章为引领,将党员积分与新时代党员“四个合格”标准和“调查争锋”党建品牌的“四个先锋”有机结合,进一步增强党员先锋模范意识和营造赶超突破的工作氛围。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争创文明单位,把品牌创建作为激发机关政治文化建设的内生动力、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1+3”党建带“工青妇”群团组织建设作用。
  
   四是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增强干部过硬本领。2020年在全队干部职工中开展以“忠诚担当讲政治、砥砺奋进争一流”为主题的“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坚决防范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正不担当不作为、慵懒散漫、不思进取等行为,在“赶超突破年”活动中形成“一切工作讲担当,大家都来抓落实”的浓厚氛围,提升党员干部善学、善谋、善作、善成的本领。
  
   五是以纪律建设为利器,打造良好政治生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一把手带头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好班子、管好队伍,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班子成员落实职责范围内的主体责任,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分管的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一起抓落实。加大统计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强化统计执法监督和责任追究。推进实施“两制两书一卡”企业统计信用管理,探索统计从业人员信用档案管理,坚决查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以数谋私等破坏统计生态的典型问题。
  
  

站内链接:
2022/3/12 14:18:17
2021/1/22 12:00:03
2021/1/18 15:50:30
2020/6/19 17:52:20
2020/6/2 9:48:35
2020/4/23 23:04:45
2020/3/30 17:43:23
2020/3/30 10:31:51
2020/3/26 15:49:51
2020/3/19 11:36: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