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税务花”党员指尖工作室助力抗疫 铿锵玫瑰别样红--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岗战“疫”纪实
2020/3/3 11:40:46   来源:连云港市税务局             打印本页   

     2020年这个春天注定与往年不同,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市税务局迅速组建党员指尖工作室。在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岗,流动着一道道红色身影。在家里,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但在疫情面前,她们是“税务花”,是战士。她们用柔弱的身躯,筑起一道道坚固防线,以行动展现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巾帼力量。
  
  

办税服务岗现有税务干部28名,其中女同志20人,占总人数71%,主要负责车购税缴纳、发票管理、税务登记、纳税申报、契税征收、退税办理、税收业务咨询等140余项涉税业务。
   一份承诺:即申请,即办理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措手不及,也给大家的生活工作带来了诸多困扰。一时间,足不出户成为广大群众抗击疫情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不出门便可安全办税,第三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岗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
   编写“硬核”网上办税攻略,手把手教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原本打算春节后组织全市经销商开展车购税网上申报操作培训,受疫情影响,现场培训只能搁置。为了避免办税服务厅人员聚集,假期还没结束,“95后”小姑娘胡宝洁就开始了忙碌的工作。整理制作车购税网上申报操作流程,建立市区4S经销商微信群,把网上缴费流程第一时间推送到每一位经销商手中。每天,她都会在群里分享一些与疫情防控有关的税收优惠政策以及“非接触式”办税指南,帮助大家解决涉税问题。她说,“17年前,全世界守护95后。2020年,换95后守护这个世界。”
   主动延迟服务,只为将发票最快地送至纳税人手中。为了方便纳税人,及时推出“网上申请、免费邮寄”服务。王凡为了及时审批、当天邮寄,每天提前半小时到岗、推迟半小时下班,确保纳税人的申请核准不过夜。为防止病毒侵害,办税大厅禁开空调,并时刻保持通风,在内外一致接近零度的气温中,在生理期的她穿厚厚的羽绒服,身上贴满了暖宝宝,依然坚守在电脑前完成审批。
  
  

一份责任:预约办税,进厅即办
   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安全、顺利办理涉税事项,办税服务岗在引导公众网上办税缴费的同时,保留并完善了线下办税缴费服务,对于可以自助办理的业务,引导纳税人缴费人使用自助机办理,对于必须窗口办理的业务,实行“预约办税、进厅即办”服务,实现错峰办税。对进入办税服务厅的人员测量体温、实名登记健康信息。对于不需要采集办税人员信息的业务事项,实施全程代办,由工作人员接收资料代为办理,办理完毕后再将资料交还办税人员,最大程度保证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安全。
   “95后”小姑娘刘寒冰子、毕精图主动请缨,负责办税厅自助设备消毒,为了避免接触式交叉感染,她们在自助机旁放置一次性手套,为纳税人、缴费人营造安全的操作环境。
   许诺微信步数17526、朱晓彤微信步数15615、徐富艳微信步数14669、孙颖微信步数13690、陈烨12541……代办团队的她们每天都会霸占微信步数前几名,她们记不清楼上楼下跑了多少次了,只知道,每次把办好的资料递交给纳税人,就会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我们工厂马上要复工生产口罩,明天就要回外地上班了,想今天把房屋契税申报办理完,我看到这个线下业务预约电话就打过来试试......”2月4日傍晚7时左右,办税服务岗副股长李潇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来,原来在外地工作的邓先生之前买了二手房,想趁春节放假回连云港期间把契税手续办完,但没想到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他的想法。李潇在详细了解情况后,考虑到邓先生的特殊情况,已经到家的她又折返到大厅,顺利为邓先生办理了契税申报及税款缴纳业务。
  
  

一份守候:热线不间断,服务不断档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目前,建议您使用‘非接触式’办税,安全、方便,这项业务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这样操作......”
   电话铃声、接线声此起彼伏,办税服务岗的小姑娘们忙碌而有序地回答着纳税人缴费人的来电咨询,用她们丰富的专业知识为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
   她们用“声音”抗击疫情!
   王凤仪,“90”后新手妈妈。为了保证女儿的“口粮”,她会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吸奶,再放进冰包里暂存,下班后背奶回家。吸奶这短短十几分钟,要是正赶上女儿醒着,王凤仪会和女儿视频通话。电话那头的女儿看到妈妈的脸,便凑到手机前咿咿呀呀地要抱抱。
   郑甜,“二胎妈妈”,小儿子刚满一岁。在这场疫情中,大女儿充满担心,劝其待在家里。但她坚定地对女儿说:“妈妈工作很重要,这个时候更应该坚守岗位,不能因为危险就退缩。”郑甜的婆婆是一名老党员,抱着小孙子,语重心长地说:“快走吧,孩子我带!没事儿!照顾好自己!”
   金明怡,丈夫是基层社区工作者,已经两周没能回家了,家中孩子年幼,还有两位老人需要照顾。考虑她家庭的特殊性,原本不打算安排她上班。可她看到工作群里,每天剧增的电话接通量,她在家呆不住了,主动申请要求上班。
   疫情期间,办税服务岗小姑娘们日均接听量400余通,她们默默坚守,用真心、真情、真意,努力打造一条有
  


   温度的热线,架起纳税人缴费人与税务部门一起防控疫情的“连心桥”!
   一份担当:落实税费政策,助力复工复产
   “江苏50条”、“税务18条”出台后,为帮助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尽快复工复产,办税服务岗股长曹晓丹每日对各项医疗服务行业及医用生产企业税收优惠、公益性捐赠支出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等相关内容进行梳理,通过微信群、QQ群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对重点纳税人通过电话进行辅导。疫情当前,李雪主动放弃了婚假,回到工作岗位上与同事并肩战斗。她说:“在电脑旁,给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就是最好的‘蜜月’。”
   针对此次疫情的特殊性,对因受疫情影响,未按期申报的2000余户纳税人依法做出不予处罚决定。老党员王景叶因为长时间盯着电脑工作,眼睛疼的厉害,却也不愿意休息,滴几滴眼药水就继续开始工作,有时候一坐就是十几个小时。她说:“帮助企业度过困难,就是我们最幸福的事情。”
   为了帮助企业度过困难时期,办税服务岗的退税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黄瑾发现连云港远泰国际贸易公司疫情发生前有一笔出口业务,因申报资料不完整,未能及时办理。她迅速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辅导企业财务人员进行申报,帮助企业对相关申报资料进行电子化传输,针对部分不能及时获取的资料实行“容缺办理”,允许企业延后补报资料。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共为83户外贸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3554万,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助力企业积极抗击疫情,赢得发展主动。
  

站内链接:
2022/12/8 11:14:34
2022/12/1 18:30:58
2022/12/1 18:26:32
2022/11/25 20:40:23
2022/11/25 20:34:56
2022/11/25 20:26:35
2022/11/25 20:20:53
2022/11/23 20:28:47
2022/11/23 20:20:16
2022/11/23 20:1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