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亲力亲为勇担当 不忘初心守本色
2020/3/3 11:16:48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打印本页   

     高波,男,52岁,中共党员,现任连云港市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市机关服务中心作为后勤保障部门,主要负责市行政中心、市领导周转房以及市留置点清风园的餐饮、会务、客房等日常保障工作,除此以外,还承担着市政务服务中心以及凤凰大厦的餐饮保障工作。高波同志作为单位“一把手”,充分认识疫情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周密部署,靠前指挥,全身心投入后勤保障一线,切实增强后勤防控保障力。
   忠于职守,有召必应。1月25日(年初一)晚上11点接到市领导需用会场的紧急通知,他立即着手安排会场布置工作。1月26日,市政府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他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在部门微信工作群传达上级防控要求,落实餐饮、会务、采购工作防控措施,部署防控物品采购及食堂原材料物资储备工作。由于疫情突然,又逢春节放假,面对各部门到岗人手不足、市场上各种物资短缺、采购难度加大等实际困难,他亲力亲为,每天仔细查看各部门消毒通风情况,发动多方渠道、四处筹措酒精、消毒液、口罩、体温计等防护用品,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有条不紊推进。
   勤勉务实,勇于担当。接到2月3日党政机关恢复正常上班的通知后,按照“分流分餐就餐”的指示要求,他提前三天召集部门会议,周密部署各集中办公区三餐供应工作,采取“集中订餐、统一取餐、分散就餐”方式,安排专人负责统计每日就餐人数和订餐取餐工作,防范集中就餐带来的疫情风险。疫情防控措施最严的一段时间,随着村庄和小区管控升级以及春节期间出外出职工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的实行,有不少职工出不了门,到不了岗,而行政中心主楼每天中午平均要供应340份盒饭、380份米饭,人手极其紧张。为了保障饭菜口感和温度,他全程督导,每天上午十点准时到餐厅现场,撸起袖子、拿起勺子作为流水线一员帮装米饭、打盒饭;为最大限度规避病毒传播风险,他结合现场领餐情况,不断优化配餐、分装、取餐流程,采取发牌叫号取餐方式,避免排队集中取餐。
   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响应号召、冲锋在前,秉承着共产党员不怕苦、不喊累的优秀品质已经在岗连续工作一个多月。他说:“特殊时期,不论职务,不分工种,坚守岗位,有召必应,让“疫”线干部职工吃上有温度、有质量的饭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简简单单的一句话,朴素平实却又道出了后勤保障人员的初心本色,面对疫情大考,人人恪尽职守,勇于奉献,春天一定会如期而至。
  
  

站内链接:
2021/2/5 10:57:48
2021/1/21 9:39:42
2020/3/3 11:16:48
2019/12/11 11:19:1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