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复工复产] 业务“容缺”办理 审批“云端”加速 外贸企业顺畅复工背后的“税务力量”
2020/3/3 11:07:36   来源:连云港市税务局             打印本页   

     近日,连云港市云台外贸公司一批出口货物退运到港,货物重达十几吨,集装箱、仓储每天都产生大量费用,急需税务机关开具《退运已补税证明》,但公司财务人员无法及时返回办理。得知这一情况,当地税务部门通过线上集中审理资料、后补报纸质资料的方式,为公司开通“容缺”办理服务,受理、审核、复审、证明出具一系列流程当天办理完毕,并邮寄给了公司。“容缺办理这样的方式真是又贴心又人性化。”公司财务负责人邱晶晶给税务部门点赞。
   同样享受到“容缺”办理服务的,还有连云港景泰玻璃有限公司。作为生产型四类出口企业,公司每月申报出口退税都需向税务部门提供增值税专用发票、收汇凭证等纸质资料。连云港市东海县税务部门针对此类企业,及时告知“容缺”办理相关流程,让企业线上提交相关资料电子信息,延后寄送纸质资料,方便企业快速办理退税申报手续。
   据了解,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助力稳外贸工作有序推进,连云港市税务局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出口退(免)税工作,推出“非接触式”申报、审核和调查评估等服务措施,对于确需实地核查通过才能办理的退税业务,在限额内允许纳税人“容缺”办理,提交电子数据即可申报办理退(免)税事项,待疫情结束后再补报纸质资料,为外贸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便利。
   简化办税资料,推行“容缺”办理,只是连云港市税务部门推行“非接触式”便利办税举措之一。为更好地服务全市外贸出口企业,连云港市税务部门还不断提升出口退税业务的线上审批效率,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有力支持。
   “税务部门用视频连线方式为我们解决问题,方便快捷,及时为我们缓解了资金压力。”连云港柏兴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财务会计周生辉表示。作为重点调拨防控疫情物资企业,企业主动转内销生产防护服、手套等抗疫物资,为当地提供防护物资保障,但采购原材料、人工费用等开支也让企业面临很大资金压力,亟需出口退税款帮忙渡过难关。由于负责出口退税的申报人员不能及时到岗,所属期内出口退税无法正常申报。当地税务部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联合企业、第三方技术服务人员,通过微信会议的方式,帮助企业顺利进行了申报,380万元的出口退税款很快到了企业账上,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同样有此感受的,还有东海县玉才机械有限公司。公司在办理出口退税业务时,发现申报异常,退税无法正常完成,公司负责人周玉才通过“微信视频”将问题反映到税务局,经排查,发现是企业客户端未及时更新升级导致。通过税务部门视频在线指导操作,公司顺利申报,隔天便收到退税到账的短信通知。
   “2月份,我们通过线上‘云端’办理的方式,为222户企业办理出口退税1.08亿元,平均办理时间不超过5个工作日。”连云港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站内链接:
2022/12/8 11:14:34
2022/12/1 18:30:58
2022/12/1 18:26:32
2022/11/25 20:40:23
2022/11/25 20:34:56
2022/11/25 20:26:35
2022/11/25 20:20:53
2022/11/23 20:28:47
2022/11/23 20:20:16
2022/11/23 20:1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