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商务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指导助力全市园区企业复工复产
2020/2/28 10:49:52   来源:市商务局             打印本页   

     为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委市政府以及省商务厅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细致做好全市开发园区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更好的保障开发园区企业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市商务局制定了全市开发园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全市开发园区分管领导和商务局开发区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全市开发园区加强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机构。
   二是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各开发园区要确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执行到位。
   三是进一步加强分类指导。对开发园区内企业进行分类指导,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第一时间复工复产,指导开发园区协调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准备工作后积极向所在地政府和开发区管委会提出申请积极复工复产。
   四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各开发园区和企业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职工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通过在厂区大门、显著位置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张贴通告等形式,切实提高职工自我防范意识和参与社会群体防控的责任感。
   五是进一步确保安全稳定。要求各开发园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安全生产,复工复产前通过微信、网络等多种形式加强对职工的安全生产教育,为复工复产后企业稳定安全运行打好基础。已复工企业要针对生产任务重、岗位缺员风险隐患因素增多等问题,健全疫情状态下生产经营和安全预案,排查企业异常生产状态下的风险隐患,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
   六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制度,要求各开发园区明确一名管理人员作为防控工作的专职联系人,负责传达落实政府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并按要求每日上午12:30前向市商务局开发园区防控组报送前一天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站内链接:
2022/12/8 11:14:34
2022/12/1 18:30:58
2022/12/1 18:26:32
2022/11/25 20:40:23
2022/11/25 20:34:56
2022/11/25 20:26:35
2022/11/25 20:20:53
2022/11/23 20:28:47
2022/11/23 20:20:16
2022/11/23 20:1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