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市总工会出台“十个一”举措助力战“疫”
2020/2/20 19:38:58   来源:市总工会 赵灿 杨梅娟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贯彻省总工会主席办公会精神,落实“工惠暖心行动”和“工惠聚力行动”要求,市总工会出台“十个一”措施,扛起工会战“疫”担当。
  
   一是开展一线走访慰问。对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干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及时采购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用品送达防控单位、疫情一线防控检测点工作人员手中。做好援鄂医护人员慰问金发放工作,要求所在单位工会和街道工会定期走访出征的医护工作者亲属,与他们加强联系,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当好“娘家人”和“后勤部长”。
  
   二是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在工会组织的评先评优中予以重点倾斜,尤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环卫工人、后勤保障人员等群体倾斜,对事迹特别突出且符合条件的,在各级劳模、劳动奖章推荐评选表彰中优先考虑。疫情结束后,有序组织在基层防疫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参加疗休养,专门组织赴鄂医务人员疗休养。
  
   三是宣传一线职工风采。在市总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连工惠”APP开辟疫情防控专栏,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中一线职工特别是医务人员的先进事迹,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四是开展一次慈善捐赠。积极动员基层工会、劳模工匠、最美职工和社会各界行动起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向湖北、武汉、黄石以及一线医护人员,捐赠口罩、防护服等抗疫物品。
  
   五是倡导一种健康生活。借助网站、公众号、工作群及单位公告栏等媒体和阵地,宣传科学防护知识,教育引导全体职工严格遵守政府及社区管理要求,服从命令听指挥,扎实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居家期间坚持科学健身运动、健康饮食、多读书,提升个人修养和能力。
  
   六是强化一套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工会疫情防控响应机制,切实提高工会系统在疫情防控中的治理能力和工作能力。今年发放“连工贷”6000万元,贴息300万元,助力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帮助企业化解用工难题,积极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设立100万元职工培训补贴基金,帮助复工企业提高职工技能;协助企业做好职工返岗前后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复工企业生产安全;对受疫情影响的行业、企业,动员职工与企业共克时艰;疫情防控期间做实做细舆论引导工作,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
  
   七是开展一次劳动竞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设立100万元职工技术技能创新基金,激励企业和职工大力开展恢复生产劳动竞赛、职工提合理化建议、技术创新、技能竞赛等群众性经济技术活动,尽快夺回疫情造成的损失。
  
   八是建好一条职工热线。利用“连工惠”职工网络服务平台和电话服务热线,为疫情中不方便出门的职工提供知识解答、心理疏导、维权服务,消除不必要的恐慌情绪,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九是开展一次志愿活动。积极发动职工志愿者在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和街道、社区等基层组织安全有序有力开展志愿活动,动员文艺、卫生等行业工会发挥自身优势,在疫情联防联控、防护宣传等方面提供专业化的志愿服务。
  
   十是关爱一批困难职工。疫情期间,对建档在册的困难职工每户每月发放100元生活补贴和必备的防疫物资,确保他们的基本生活保障。及时谋划疫情结束后对因病致贫返贫职工群众的帮扶工作,对于遇到重大困难和变故的职工,及时纳入帮扶范围,尽力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

站内链接:
2022/3/12 14:18:17
2021/1/22 12:00:03
2021/1/18 15:50:30
2020/6/19 17:52:20
2020/6/2 9:48:35
2020/4/23 23:04:45
2020/3/30 17:43:23
2020/3/30 10:31:51
2020/3/26 15:49:51
2020/3/19 11:36: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