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队“四强化”做好疫情期间物价监测工作
2020/2/20 19:36:13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打印本页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部分商品价格波动较大,商品供应较为复杂。为了确保消费价格调查工作正常推进,及时准确反映市场价格变动情况,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健康安全的前提下,连云港队严守纪律、多措并举确保工作不乱、数据不断。
  
   一是强化纪律,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疫情发生后,连云港队严格执行国家局和江苏调查总队相关文件要求,迅速出台了《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工作职责和防控措施。到岗上班按照要求采取错时错峰、弹性办公方式。非到岗人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随时保持工作状态。队领导对疫情期间人员安全、信息安全、舆情安全高度重视,通过OA平台、腾讯通、“学习强国”学习群平台等及时发布通知。要求全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密制度规定,以务实扎实的作风树立国家调查队形象。
  
   二是强化防护,保障一线采价工作不断档。面对疫情期间消费价格调查不间断的要求,连云港队及时采购口罩、84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并发放调查员防疫补贴。通过手机、微信等加强医疗科普、传达防疫知识,提高调查员自身防范能力,给采价员温暖和关怀。业务人员亲自采价,做好采价示范,给与调查员支持鼓励。对于必须实地采价的农贸市场等,要求采价员严格按照规范做好自身防范,配合本地区防疫防控工作要求。
  
   三是强化沟通,多种方式为数据生产保驾护航。采价人员保持通讯畅通,通过微信群、QQ群及电话等及时沟通当前市场开业情况,解决采价过程中遇到的特殊问题。业务人员坚持“即报即审”原则,对迟报、漏报、数据异常的及时联系跟进,确保数据准确可靠。在保证数据质量的前提下,按照国家局和总队要求实行网络采价、电话采价。充分利用样本点建设中强化的沟通渠道获取价格信息。对于大型商场充分利用其APP或微信小程序获取价格,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对于部分尚未开业的服务行业,提前咨询总队消价处,获取统一处理方式,确保数据准确可靠。
  
   四是强化重点,加强对民生相关领域的监测分析。受疫情影响,居民生活消费品市场供应及价格走势备受政府和社会各界关注。连云港队按照国家局文件要求,加强对老百姓最关心的“菜篮子”、疫情防控用品供应及价格的监测分析。疫情发生以来,连云港队先后开展了防疫用品和食品供应情况调研,撰写2篇专报、6篇信息分析报送连云港市领导和江苏调查总队,提供市场物价波动的第一手资料,为政府民生政策提供信息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站内链接:
2022/3/12 14:18:17
2021/1/22 12:00:03
2021/1/18 15:50:30
2020/6/19 17:52:20
2020/6/2 9:48:35
2020/4/23 23:04:45
2020/3/30 17:43:23
2020/3/30 10:31:51
2020/3/26 15:49:51
2020/3/19 11:36: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