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2/20 19:27:29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本页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民政局党委靠前指挥,全局党员干部坚守岗位,身体力行践初心、担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一是局党委迅速研究部署,第一时间提出应对措施。市民政局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以及民政部、省民政厅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两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就做好民政服务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下发紧急通知。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社会事务、养老儿童、福彩销售三个专项工作组。制定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市民政系统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局党委成立6个专项督查组,分别由局党委班子成员带队、相关业务处室骨干力量参与,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我市各县区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党委书记、局长陈军还带队深入市殡仪馆、市救助管理站、市康复医院等单位,督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单位按照全市疫情一级响
  
   应的要求,内防感染、外防输入,扎实做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基层党支部积极响应,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基层党支部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多种形式学习传达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扎实履行疫情防控工作民政职责。局机关抽调5名党员干部参与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市康复医院党支部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出《告全院共产党员书》,要求全院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四带头”,并迅速妥善处置2例住院病人发热情况;各事业单位严防死守、强化管控,普遍制定应急预案,实行封闭式管理,落实好“日报告”制度和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人员排查。
  
   三是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头强化政治责任。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及时认清形势“亮身份”,坚决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骨干放弃假期休息时间,提前上岗到位,组织对养老服务、儿童服务、救助管理、殡葬服务等机构管理服务人员进行疫情防控排查,部署开展生活困难群体的临时救助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集会、不聚餐,对身边亲友开展正面宣传,形成疫情可防可控可消的共识。切实强化党员责任与担当,以对民政服务对象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

站内链接:
2022/3/12 14:18:17
2021/1/22 12:00:03
2021/1/18 15:50:30
2020/6/19 17:52:20
2020/6/2 9:48:35
2020/4/23 23:04:45
2020/3/30 17:43:23
2020/3/30 10:31:51
2020/3/26 15:49:51
2020/3/19 11:36: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