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疫情防控东海城管这样做
2020/2/20 19:23:52   来源:东海县 段邦春            打印本页   

     疫情当前,为切实从源头上防控疫情。连日来,江苏省东海县城管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快速响应、积极落实,组织300余名执法管理人员,700余名环卫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及管理人员,在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阻击工作中,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履职尽责,实施联防联控,奋战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确保城市环境整洁、秩序井然。多措并举,助力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街道清扫保洁不放松。为防控阻击疫情,该局环卫处部门组织470余名清扫保洁工人,凌晨早起、清扫保洁,一如既往悉心守护城市街道整洁。与此同时,150余名垃圾清运及环卫管理人员,20余辆中、小型垃圾车巡回清运、连日无休。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环卫工人们同样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当下,他们的任务已不仅仅是扫净街道、清运垃圾,还要承担消杀灭菌等任务。环卫处安排20多台清扫、洒水等机械,做到人机配合,机械吸(洗)扫作业每日不少于2次,净化街道环境。
  
   环卫设施消毒常态化。在环卫设施消毒方面,环卫处加强了垃圾中转站规范管理,对城区内垃圾桶定期开展清洗、消杀、除臭工作。并在各垃圾中转站设置“防冠状病毒口罩专用”垃圾桶,用于防疫口罩进行统一回收和处理。无害化卫生垃圾处理填埋场,加强对其场地的日常消毒,严格按标准开展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和废弃防疫口罩焚烧处置工作,确保垃圾安全环保处理。
  
   加强市容执法管理。市容大队高度重视新冠病毒疫情的蔓延趋势,为了市民的健康安全,组织执法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对城区临时售卖活禽点进行筛查,关闭步行街100个小吃摊点及600多个店面暂停营业。对城区市场外30余处临时活禽售卖点给予取缔,同时发放“致广大市民一封信”1000余份。在执法过程中,城管部门依法严查占用道路非法经营、售卖活禽等行为,配合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开展禁止赶集,杜绝发生人员大范围密集活动的行为,避免病毒交叉感染。
  
   抓实无物管小区疫情防控排查。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该局按照要求,组织40多名人员,对6个无物业管理小区纳入日常防控阻击疫情管理,进行逐户摸排,切实了解,做到不漏一户一人。
  
   强化自身安全防护。在实际工作中,城管部门全面强化了自身防护工作,认真落实一线环卫工人、城管队员的个人防护工作要求,配发口罩、消毒液等必要防疫用品。并呼吁全系统干部职工,除工作需要外,尽量避免聚集于人员密集场所,必要情况下需外出时,应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党员带头引领 激发防控阻击疫情战斗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在前、做在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县城管局最坚定的坚守者和冲锋者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就是“共产党员”。他们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履职尽责,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站内链接:
2022/3/12 14:18:17
2021/1/22 12:00:03
2021/1/18 15:50:30
2020/6/19 17:52:20
2020/6/2 9:48:35
2020/4/23 23:04:45
2020/3/30 17:43:23
2020/3/30 10:31:51
2020/3/26 15:49:51
2020/3/19 11:36: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