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疫情防控阻击战,连云港人社始终在线!
2020/2/19 21:07:53   来源:市人社局             打印本页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连云港人社始终处于在线状态,系统上下牢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坚决贯彻上级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迅速行动,担当作为,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人社力量。
   一、思想始终在线
   切实提高站位。连云港市人社局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多次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上级相关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本市人社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成立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红同志任组长,其他局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全面迅速开展相关防控工作。
   压紧压实责任。根据工作需要成立工作调度、公共服务、招聘考试、技工院校、全面保障、调度督查等6个局防控工作组,同时对应市政府成立4个工作组,各自按照职责分工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确保各项防控工作到边到位、不留死角。
   二、服务始终在线
   服务一线迅速办。积极响应人社部、省人社厅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出台工伤待遇认定绿色通道、落实疫情防治人员补助和表彰奖励有关规定、放宽疫情防控专业技术人才评职称等人社政策措施,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力以赴为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提供坚强政策保障,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服务群众不见面。充分发挥网办平台作用,鼓励和引导群众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网上人社公共服务平台、“我的连云港”APP、“连云港人社”微信公众号等网上平台实现在线查询和办理,大力推行不见面服务。截至目前,疫情期间市局共办理各项业务38644件,其中网上渠道办理37940件、现场办理704件,网上办理率达98.18%。
   服务企业不断线。就管部门加强就业形势监测分析,积极做好疫情期间服务招聘工作,截至2月15日,累计为479家企业发布招聘岗位19176个(次)。特别是复工复产以来,在网络平台及时开辟“复工企业招聘专栏”,及时发布复工企业招聘信息,第一期为23个企业、发布188个招聘岗位,用工需求1124人,在线求职达1770人次。为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共克时艰,明确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中小企业可缓缴社会保险费,最长期限6个月;同时在全省率先出台政策,简化申报流程,提升拨付速度,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可以及时申领职工培训费补贴,缓解企业的燃眉之急。
   三、担当始终在线
   稳定劳动关系有担当。及时发布通知,对保障职工工资报酬权益、保障用人单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加强劳动人事争议预防调处均做了明确要求。同时以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的名义,向全市企业和广大职工发出倡议,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劳动关系和谐有序。
   守护群众健康有担当。每天都做好人社综合服务中心大厅的防疫消杀工作,加强进出通道管理,落实测温等环节,确保办事群众的安全健康。发出致全市广大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一封信,倡议使用手机银行或个人网银等电子渠道领取养老金,前往银行网点时应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减少人员集聚风险,防止疫情传播扩散。
   严格内部防控有担当。出台落实严格内部防控十项措施,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抓好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确保本局干部职工自身健康安全。
  
  

站内链接:
2022/3/12 14:18:17
2021/1/22 12:00:03
2021/1/18 15:50:30
2020/6/19 17:52:20
2020/6/2 9:48:35
2020/4/23 23:04:45
2020/3/30 17:43:23
2020/3/30 10:31:51
2020/3/26 15:49:51
2020/3/19 11:36: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