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方农商银行最美疫线人防疫一线党员志愿者
2020/2/19 20:48:32   来源:东方农商银行             打印本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志愿者成为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的主力军之一,李波是东方农商银行的一名员工,同时作为连云港市万千志愿者中的一名“战疫先锋”,面对疫情,勇敢担当,以“疫”为令,坚守在守护平安第一线,以一名党员的搭担当与坚守默默守护在社区,与众多志愿者一样,平安是他们的共同心愿。
  


   风雪夜归人
  
   “路上结冰了,各位注意安全。”2月15日晚十点,李波在回家的路上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短短几个字,温馨地提醒着朋友们港城庚子年的初雪已造成路面结冰,明早上班的朋友们提前做好准备。这是李波连续奋战在志愿者防疫一线的第18天,“今晚下雪,出来的人少,可以早点回家。”李波笑着说。
  
   “我们都是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党员冲在第一线,胜利就有希望,群众才能放心!”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李波带领海州区志愿者们披星戴月、连续作战,严防死守在社区的多个路口,做好每一次宣传、排查和值守的工作,各项防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据悉,海州区团委在全区青年中招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后,不到半日,报名人数就超百余人,仅用1天“疫情防控小组”便组建完成。全区志愿者分批投入辖区多个社区和卡口,开展疫情宣传、人员排查、卡点值守等志愿服务。
  
   “您好,请您摇下车窗测量体温”
  
   这句话是这段时期大家最熟悉的话了。如果您刚好住在江化社区,摇下车窗看到的志愿者同志很可能就是李波。
  
   李波的本职工作是东方农商银行行政保卫部的一名员工,疫情期间除了每日做好平安金融工作,李波总会保证足够的时间在防疫第一线。“把单位工作安排好了你就放心去吧,我们东方农商银行是港城老百姓自己的银行,东方人理应在关键时期挺身而出,放心去,一定要注意安全!”单位领导对李波的志愿者工作非常支持。
  
   投身志愿服务,进村入社“战一线”,李波用实际行动践行银行人的社会责任,在防疫一线用日夜坚守展现党员的奉献与担当。
  
   “爸爸,你一定要赢!”
  
   李波的儿子今年八岁,刚上二年级。这个新年本该是阖家团聚的日子,但疫情当前,李波主动请求组织把他分配到疫情最紧张的区域,“你在家听妈妈的话,爸爸出去和病毒打仗,保护你们。”离开东海老家时李波对儿子说。
  
   家人是李波的软肋,不怕苦不怕累的他提到儿子,语速慢了下来“我儿子都知道病毒挺厉害,让我一定要赢!”
  
   “父母妻儿是家人,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们也是家人”李波微笑着说,“今年过年没能和‘小家’一起过,和‘大家’一起值守在防疫一线也是难忘的体验啊,我们有信心越来越好!”
  
   凝聚党群抗疫合力,战胜疫情指日可待。经过多日连续奋战,志愿者队伍已经基本摸清了所各自负责的区域基本情况,对接下来工作开展也有了应对措施。即使面对即将到来的复工潮,他们也信心满满,与社区、群众一起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站内链接:
2022/3/12 14:18:17
2021/1/22 12:00:03
2021/1/18 15:50:30
2020/6/19 17:52:20
2020/6/2 9:48:35
2020/4/23 23:04:45
2020/3/30 17:43:23
2020/3/30 10:31:51
2020/3/26 15:49:51
2020/3/19 11:36: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