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税务局机关党员孙浩同志的家国情怀
2020/2/18 21:08:28   来源:连云港市税务局             打印本页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国家有需要,总得有人要站出来……”、“重症医学科医生到了冲锋陷阵的时候了,关键时刻,党员必须主动担当,此时不去更待何时,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你照顾好孩子、做好本职工作就行,抽空多安慰老妈,让她放心。另外,千万别向组织提要求,我会照顾好自己的……”。再一次翻阅和妻子的微信聊天信息,孙浩这位44岁的汉子,又一次模糊了自己的双眼。
  
   孙浩的妻子刘素霞,1999参加工作,现任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ICU副主任,曾多次荣获“医疗救治组卫生应急处置能手”、“优秀医务工作者”、“首席员工”等荣誉称号。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她一直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1月30日,她接到医院通知,因病患太多,医院专门成立综合三病科,排查新冠肺炎病人,组织上安排她做科室负责人。她二话没说,接到通知当天就进驻医院相关科室,在一线与同事们共同奋战,因担心病毒传染,一直没有回家,家里的老人孩子,就全部托付给了孙浩。2月9号凌晨4点,睡梦中的孙浩被手机铃声惊醒,是妻子打来的电话,妻子告诉他,市卫健委今夜凌晨1点紧急通知,组建第二批赴湖北医疗队,组织上研究,安排她任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的队长,9点出征武汉。妻子让孙浩帮收拾一下衣物,她马上赶回家取行李。孙浩心中一沉,但这个时候,他明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党徽在胸前,责任在心中,必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作表率。他电话中告诉妻子:“我赞成你的决定,你放心出征,家里你放心,全部交给我。”妻子到家后,急忙收拾行李,早饭也没顾上吃,拥抱了一下正在熟睡的儿子,让孙浩赶快开车送去医院,准备出征武汉。孙浩一句“此行多艰险,保重好自己,我只要你答应我,平安回来!”还没说完,已是泪流满面。
  
   一路上,孙浩有千言万语,想对妻子交待,可话到嘴边,哽咽的说不出来,只有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妻子也是默默无语。是的,父母都近八十了,儿子正在读初三,这是中考备考的重要阶段。此行,是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期,她自己在重症医学科工作,面对的都是病情最重的病人,被感染的风险也最大,什么时候凯旋归来,心里没个底。十几分钟的车程,很快也很慢。到了医院,临下车了,妻子含着泪水,轻声地说:“因为疫情,春节期间,我们兄妹几家都没聚!你在家练好厨艺,等我回来,你做一桌子好吃的,我们一大家好好聚一聚!”,孙浩拥抱着自己妻子:“都啥时候了,你还有心情开玩笑。你给我平安回来就好,记得,平安归来,必须必须必须呀!”便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了……
  
   面对义无反顾勇敢逆行的妻子、面对正在读初三紧张准备中考的儿子、面对担惊受怕以泪洗面的白发父母,孙浩知道,这时候,自己就是这个家庭顶梁柱和定海神针。他抚慰妻子,每天通过电话、微信和妻子沟通,让她放下对家的挂念和担忧,全身心投入救死扶伤的疫情阻击战;他安慰儿子,告诉他要像妈妈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投入复习备考,将来报效祖国;他劝慰父母,医护一线的防护措施很到位,素霞不会有事的,肯定会平安归来。可是,他宽慰不了自己的担心和思念,他知道,重症医学科收治的都是病情最重的病人,情况复杂,瞬息万变,他不敢多想,只有一个人承受住所有的压力,躲在房间里偷偷地抹眼泪。
  
   孙浩同志2000年6月毕业于扬州大学国际税收专业,同年8月参加税务工作,200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在连云港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工作,承担着阳光扶贫、党建文化、支部作风建设、支部内部审计、机关工会、机关兴趣小组管理等多项重要的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孙浩明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单位的防控工作也正处于关键时期,这是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每一名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考场。作为一名有着14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抱着不给组织添麻烦的想法,瞒着单位的领导和同事,一边挑起家庭的重担,一边积极投入到单位防控疫情的工作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自己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战场”。他协助领导,积极调动机关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下发了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机关党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疫情防控必胜信心,牢记初心、勇担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他立足本职、坚守岗位,在积极做好阳光扶贫村疫情防控结对帮扶、科室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科室公务员考核等日常工作的同时,还主动报名参加市局机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先锋队,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做好联防联控,坚持每日收集汇总上报机关各党支部疫情信息,密切关注思想动态,切实担负起防控工作责任。他还带头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通过微信工作群转发妻子提供的疫情防控措施,及时疏导负面情绪,解疑释惑,回应关切,确保党员干部职工思想稳定,为阻断疫情传播贡献自己的力量。单位领导通过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微信公众号,了解到刘素霞同志出征湖北的消息后,安排孙浩同志以家庭为重,多在家陪着孩子,可孙浩同志说,妻子出征湖北,那是她的工作职责所在、使命所需,我不能因为她、因为家庭,而影响了我的工作……
  
   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笃行。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家庭一方责任,冲锋在前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基因。让我们一起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孙浩的妻子以及千千万万医护工作者早日凯旋归来!

站内链接:
2022/3/12 14:18:17
2021/1/22 12:00:03
2021/1/18 15:50:30
2020/6/19 17:52:20
2020/6/2 9:48:35
2020/4/23 23:04:45
2020/3/30 17:43:23
2020/3/30 10:31:51
2020/3/26 15:49:51
2020/3/19 11:36: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