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回村任职大学生筑牢疫情一线“铜墙铁壁”
2020/2/18 20:41:39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他们心系家乡,怀着一腔热血回村任职,矢志扎根农村、奉献农村、建功农村。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支队伍“疫”不容辞地冲在了最前沿,也让群众看到这支队伍的英勇担当。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这支有着17名中共党员、7名预备党员的“硬核”队伍,蜂拥而上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镇应急队,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为板浦镇筑起一道坚固的疫情防控线。
  


   先士卒显担当。“我是党员,我不是一个人在奋斗,我背后是那么多父老乡亲的期盼,我旁边是同事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板浦镇北门社区党总支副书记任婷婷,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有着14年党龄的她,义无反顾地加入到北门社区防控领导小组,担任疫情防控信息员,细化宣传、排查疫情、送达关怀。每天及时与上级沟通辖区内人员流动情况,入户筛查、登记人员信息180余条,排查密切接触人员信息300余条,排查行踪轨迹信息24人。身在防疫最前线,5岁的女儿一直抱怨妈妈不亲她了,她只能把歉疚埋在心里,从不抱怨。
  
   真诚服务见初心。“从小在村里长大,每一户每个人都再熟悉不过,疫情当前,群众在哪里,我就应该在哪里。”板浦镇浦东村主任助理李达,从大年初一起就冲在了疫情防控一线,始终全天吃住在村党群服务中心,每天为建档立卡户发放口罩、消毒水等物资,细心叮嘱邻里乡亲不串门、不聚餐、不打牌,落实24小时村公共空间全方位无死角消毒3次,坚持入户排查、卡点值守、信息登记,认真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心系群众担作为。“我是一名预备党员,责任在肩,必须冲锋在前。”板浦镇东北村会计许晓青,从疫情开始后,她让老公去陪护在南京重病住院的公公,又万般不舍地将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姐姐照顾,随即投身到疫情战斗一线中。由于村广播临时出现故障,她不畏严寒,坚持骑自行车成为了“流动小喇叭”到村里各角落循环宣传新冠肺炎的防护知识。在防控卡口上,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严格对进出村庄人员进行信息排查、体温测量,做到管控到位。村书记不舍得她这么辛苦,打电话让她家人劝她注意适当休息,她婆婆却说:“我们身边不用照顾,她在村里照顾更多的乡亲才是本职所在,我儿媳妇是最棒的,我们都全力支持她。”
  
   勇挑重担立誓言。“一想到是在守护千家万户人的平安,工作就有动力,就有希望,再苦再累都不怕,就像当初想入党的决心一样。”板浦镇泗河村主任助理陈雷,正值大年初一阖家团聚之际,“疫”无反顾请战加入镇疫情联防联控应急队。和其他3名大学生每天加班到深夜一两点,常常累到手指发麻、眼睛酸痛,却坚守岗位,毫无怨言,参与工作排查公安大数据累计1200余条,排查相关人员及行踪轨迹信息近1800人,排查密切接触者行踪轨迹信息报告88人。
  
   疫情还在继续,一份责任一份担当,危难时刻,这支队伍能够团结一致,不畏艰难,冲锋在前,给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给广大群众打了一剂强心剂,为守护好保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造出别样靓丽的战“疫”风景线。
  

站内链接:
2022/3/12 14:18:17
2021/1/22 12:00:03
2021/1/18 15:50:30
2020/6/19 17:52:20
2020/6/2 9:48:35
2020/4/23 23:04:45
2020/3/30 17:43:23
2020/3/30 10:31:51
2020/3/26 15:49:51
2020/3/19 11:36:5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