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税务局强化党建引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2/17 19:06:46   来源:连云港市税务局             打印本页   

     市税务局强化党建引领,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准确分析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响应、主动出击,冲锋在前、抗旗在先,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和指令,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党建力量,彰显共产党员走在前、做表率的政治担当。
  
   一是学习传达到位。市税务局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通过内网、微信,及时组织学习上级精神,机关二支部还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召开视频党员大会贯彻疫情防控工作精神。2月3日,新春上班第一天,通过市税务局微信公众号、内网,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下发《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切实加强机关党的领导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连税机关党发〔2020〕1号)文件,组织全体党员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组建66人参加的市税务局机关党员“综合防控先锋队”和“纳税服务先锋队”,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支部行动到位。在市税务局机关党委的推动下,各支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盯紧抓牢。机关五支部与市一院通灌院区门急诊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慰问赴湖北疫情第一线职工的家人。机关六支部纪检党小组,认真落实纪律要求,对各单位落实涉税防疫工作进行电话抽查,并参加连云港电台“行风热线”,介绍“非接触式”纳税服务做法。一分局党支部、机关三支部、机关四支部注重关心职工身心健康,详细掌握职工家庭情况。机关五支部文体委员孙浩的妻子赴武汉第一线参加救护工作,孙浩同志在承担起家庭责任的同时,积极投身单位防范疫情工作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自己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战场”。
  
   三是工作保障到位。第三分局党支部按照“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原则,全面梳理网上办税缴费事项,并通过媒体、微信、QQ、短信等方式向纳税人、缴费人提示办理渠道和相关流程。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将“网上申领、邮寄配送”可申请企业范围临时扩大至C级纳税人至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结束。对确需现场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分时分批错峰办税服务,理顺“不见面”办税流程,试行邮寄办税模式。机关一支部所得税党小组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和紧迫的首次个税汇缴“大考”, 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实现不见面交流,召开节后首次个税改革视频工作会议,全力保障工作运转。稽查局、第一稽查局、第二稽查局党支部以案头分析工作为主,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涉税问题,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四是疫情防控到位。第三分局党支部加强办税服务场所管理,制定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纳税服务工作的通知》,对前期准备、窗口开放时间、现场管理标准、服务优化举措、现场消毒防范、应急管理等税收服务工作做了明确要求。第二分局党支部积极配合和参加政务中心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组织党员参加测量体温、疏导群众等工作。机关七支部后勤党小组积极做好疫情防护物资的采购工作,发放口罩,登记测量体温,并从场所消毒、室内通风、卫生检测、个人防护、应急处理等方面做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和任务分工,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站内链接:
2022/3/12 14:18:17
2021/1/22 12:00:03
2021/1/18 15:50:30
2020/6/19 17:52:20
2020/6/2 9:48:35
2020/4/23 23:04:45
2020/3/30 17:43:23
2020/3/30 10:31:51
2020/3/26 15:49:51
2020/3/19 11:36: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