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战歌嘹亮的市文广旅基层党组织
2020/2/17 19:05:41   来源:市文广旅局             打印本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蔓延,市文广旅局14个基层党组织、21个基层党支部在市文广旅局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奋勇迎战,拼命阻击,在战“疫”中筑起了坚实的堡垒,谱写了传奇般的战歌,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一声令下,整齐的步伐。各基层党组织、党支部在局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紧急行动、周密部署。全系统各级党组织统筹整合本单位各方面力量资源,做好防疫物资采购、防疫排查、监测整治等工作,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声音、哪里就有党员站在最前沿。下发倡议书,广泛动员全系统全体党员切实做到“八个带头”,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敢的勇气冲锋在前,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筑牢钢铁防线,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纸公告,无数的奔波。为严格落实省文旅厅“八个暂停"和市防控办“五个一律”措施要求,市文广旅局在下发了全市所有景区、文博场馆、KTV、网吧、游戏厅等暂停对外开放的公告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在党支部书记、支队长王宏图的带领下,从除夕当日开始就全员在岗,采取“白+黑”持续巡查的工作模式,奔赴穿行在全市的大街小巷,确保全市39家A级旅游景区、27家公共文化场馆、191家网吧、125家KTV、26家演艺场所全部关停。各级党组织不忘加大对奋战在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力度,关心他们的家庭生活和实际困难,同时注重在抗疫一线挖掘优秀先进典型,并在省市等多个媒体予以大力推广。
  
   一腔热血,流动的堡垒。市文广旅局党委从全系统各个基层党组织中选派党员干部组成防疫应急后备队,70名应急后备队队员们严阵以待,随时做好市委市政府的应急响应工作。同时,积极对接我局联动共建的海南社区、财苑社区,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为社区筹措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密切关注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当好社区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排查员”、“示范员”和“督导员”。
  
   一面旗帜,竞放的花朵。在群力战“疫”的号召下,市演艺集团、文化馆、美术馆等党组织以艺战“疫”,编导、创作了淮海戏歌《众志成城战疫情》、小品《网吧战“疫”》《国家需要俺就上》、音乐快板《万众一心战疫情》、小戏《非常旅途》、歌曲《心有所属》《找到你》《平安归来》及舞蹈、美术、书法等文艺作品300余件,用最深切的情感、最饱满的表现形式强民心、鼓士气,并向最美逆行者和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文广旅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祝福。
  
   一片空席,执着的坚守。全国上下团结一心抗击疫情、共克时艰之际,市图书馆、博物馆等基层党组织想方设法,坚持为广大群众提供网上公共文化服务:市图书馆特别推出4D互动百科全书及系列“连图·童阅会”线上图书馆,让读者足不出户即可体验丰富的图书资源;市博物馆推出网上“文博讲坛”及“永远的丰碑——彦涵艺术作品展”线上展览,带领广大文博爱好者在线开启文博之旅;市非遗博物馆在线开设“非遗微课堂”,通过“网上传艺”的方式号召广大市民“居家防疫”等。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中,市文广旅局基层党组织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广大党员干部当好先锋队和排头兵,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战的最终胜利贡献了坚强有力的文广旅力量!

站内链接:
2022/3/12 14:18:17
2021/1/22 12:00:03
2021/1/18 15:50:30
2020/6/19 17:52:20
2020/6/2 9:48:35
2020/4/23 23:04:45
2020/3/30 17:43:23
2020/3/30 10:31:51
2020/3/26 15:49:51
2020/3/19 11:36: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