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云县图河镇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2/12 10:59:55   来源:灌云县 季铄            打印本页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图河镇紧紧围绕“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严控,迎难而上,力把工作压实压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突出一个主题
   当前全镇上下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工作,牢牢抓在手中,杜绝任何侥幸、麻痹心理。
   二、关注两个重点
   一是1月10日以后从湖北返乡的人员。严格落实“六包一”管理体系+2户群众监督体系,加上片长和定村干部,实行“六包一”责任体系,同时实行对返乡人员2户邻居监督体系,落实好居家隔离措施。二是1月25日之后所有回村的外来人员,其中1月20日之后从浙江返乡人员将纳入“四包一”管理体系。
   三、采取三项措施
   (一)人员监测隔离不放松
   1.从湖北回来未满14天的人员,隔离要到位,措施落实要到位,朝九晚五测量2次体温,如有发烧、乏力、咳嗽等相关症状的要立即上报。
   2.从湖北回来已满14天的人员继续跟踪,各村确保每天至少与此类人员保持一次联系,2月底前均不允许外出务工。其他外出务工人员应当先到村委(社区)填报外出务工申请表,然后到当地卫生院体检并开具医学证明,再到当地政府疫情防控办进行备案登记后方可离开。
   (二)卡口点把关不松懈
   重点把关无正当理由、随意外出的人员,外地返回本村人员要及时登记,纳入包保管理体系。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的,需各村支部书记出具外出证明并标注时段。家中有学生的需居家隔离14天,期间如有间断外出或有亲友探访的需重新进行周期隔离,2月17日开学前隔离未满14天的与学校沟通后暂缓上学时间。
   (三)聚集点排查不懈怠
   近期处于返乡高峰期,各村成立督查小队,最大程度减少村中流动人员聚集。对一些公共地点比如卫生室、村部等一旦聚集人数过多,立即劝说村民分批“作业”,高压态势下仍然不听劝阻的,可采取强制性措施。
   四、落实四项要求
   (一)准确采集数据
   1.1月25日之后从外地来图河的所有人员入册登记,其中浙江返回人员统计时间为1月20日之后。
   2.来图河探访但不是本村人,至今仍未离开的人员。
   3.外地在图河打工的人员。
   4.图河到灌南、海州等地的人员。
   5.与已确诊有直接接触及与湖北回来未满14天的家庭成员密切接触的人员。
   以上五类人员的信息登记表各村逐户走访、逐人摸排,上门了解登记,确保数据的精确性。
   (二)及时上报信息
   统计的各类数据报表、材料等精准掌握情况,细化实化防控举措,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及时准确上报各项数据,全方位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三)明确责任分工
   镇疫情防控办公室统筹安排各项工作,明确责任分工,确保责任到人,包片领导负总责,各村统筹谋划,组织动员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推动疫情防控摸排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四)加强督查工作
   镇纪委持续加强对各村“六包一”管理体系、卡口管理、重点人员隔离措施等工作的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工作人员进行追责问责。定村干部对村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做到全面督查,一旦发生任何落实不到位的情况直接上报镇纪委。
  
  

站内链接:
2020/2/12 18:20:09
2020/2/12 18:10:31
2020/2/12 11:20:23
2020/2/12 11:16:39
2020/2/12 11:15:17
2020/2/12 11:12:04
2020/2/12 11:09:40
2020/2/12 11:01:52
2020/2/12 10:59:55
2020/2/12 10:54:3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