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云县图河镇管好疫情防控“交通灯”
2020/2/12 10:58:15   来源:灌云县 宋星辰            打印本页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图河镇坚持政策落实到位,在疫情防控上统筹推进,管好防控“交通灯”,保障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明令禁止,管好防控“红灯”。一是对非必须进出亮“红”灯。全镇各村在镇村主要路段设置卡口45个,本村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得外出,对外地“陌生人”及车辆一概不得进入本村,并劝说其原路返回。二是对活禽交易亮“红”灯。宣传并印发《灌云县人民政府关于停止全县活禽交易的通告》,经营场所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行为,严禁市场内从事活禽宰杀、销售活动。三是对有症状人员亮“红”灯。对本村所有返乡人员和一直在本村居住村民采取自觉上报及他人举报等方式,对所有出现发热、乏力及有咳嗽症状的人员进行重点防控,医护人员上门看诊,对症状严重人员立即由医护人员带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并进行隔离,在症状未消退前,本户所有人员不得擅自出门,并做好其家人的“监控”工作。
   有条不紊,管好防控“绿灯”。一是对摸底排查亮“绿”灯。结合自排查湖北、浙江返乡人员名单和上级部门提供的大数据进行比对,用“人口普查式”排查方法对23个村从外地返乡“潜在人”逐户排、逐户过。二是对包保监督体系亮“绿”灯。对1月10日以后从湖北返乡人员和1月20日之后从浙江返乡人员,在“四包一”体系基础上,加上片长和定村干部,一律实行“六包一”责任体系,同时实行对返乡人员2户邻居监督体系,落实好居家隔离措施。三是对手续完善的外出务工人员亮“绿”灯。镇防控办牵头,外出人员在确保已居家隔离14天的前提下,由复工单位提供相关复工资料,到村委(社区)填报外出务工申请表,并到镇卫生院体检并开具医学证明,最后到镇防控办进行备案登记后方可放行离开。
   张弛有度,管好防控“黄灯”。一是对乡风民俗亮“黄”灯。倡导文明新风,各村劝阻家宴等宴席举办,婚事延办、喜事停办、白事简办,同时不允许邀请直系以外的亲属参加,对参加人员严格登记并上报,鼓励群众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表达心意。二是对危险接触亮“黄”灯。严格落实省市县及我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相应预案要求,暂停一系列走亲访友、集会聚会等大量人员聚集行为。三是对落实不力苗头亮“黄”灯。由镇纪委牵头组建纪检监督组,对各责任单位及工作人员履职情况进行监督,对部署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党员干部和相关人员出现督办落实不力苗头的,对涉及到的人员进行约谈训诫,为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监督保证。
  
  

站内链接:
2020/2/12 10:58:15
2016/9/18 9:55:47
2016/4/20 14:06:24
2016/3/25 11:02:48
2016/2/3 13:29:41
2015/1/23 9:54:55
2013/4/12 11:11:03
2013/4/8 10:56:27
2012/1/4 15:03:22
2009/7/2 17:23:5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