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审计局:凝心聚力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2/12 10:12:49   来源:市审计局             打印本页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海县审计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工作部署,以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积极主动作为,周密安排部署,精准有效科学有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强化组织领导,构建高效的疫情防控机制。县审计局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戴永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建立工作机制,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进行研究、部署。坚持全局一体化管理和主要领导责任制,明确分管领导和专职文电员负责OA系统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的及时签收和签批,确保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及时传达贯彻到位;落实春节期间24小时在岗值守、每日“零报告”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加强学习教育、营造正确应对疫情的导向。春节期间,县审计局组织全体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审计机关《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纪律的通知》要求,引导全局干部职工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坚决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时刻关注最新舆情动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以谣传谣,积极向社会宣传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上作表率,在规范执行防护措施上做示范,坚决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三、落实防控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要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指示精神,局党组要求,当前审计机关需采取六项重点措施:一是结对帮扶。在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成立帮扶小组,负责平明镇疫情防控的排查管控、宣传引导工作,共设5个小分队,班子成员带队,随时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二是健全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及时向县委、县政府以及市局报告。三是排查线索。加强办公楼进出人员的管理,进出一律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排查是否存在发烧、咳嗽等症状人员,体温高于37.2℃的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重点排查近两周内密切接触过湖北籍人员的员工情况,扎实做到排查全覆盖、登记有台账、轨迹可查询。四是定期消杀。按照省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疫情防控卫生学技术指南要求,定期开展办公楼消毒,清除卫生死角,保持室内通风和环境卫生;五是严格管控。严格控制各类会议和活动,取消所有非必要人群聚集活动;认真谋划筹备非现场审计,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让数据多见面、人员少见面。已进点的2个省定项目,严格按照上级审计机关要求开展审计,必要时要求住建局、税务局每天对审计办公现场统一消毒。六是宣传引导。重点对身边亲朋好友及帮扶的平明镇、结对小区加大力度宣传,营造疫情防控工作氛围;同时,强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对隐瞒不报、不作为、贻误战机的审计人员将从严查处。
   (东海县审计局 张舒娅)
  
  
  

站内链接:
2022/12/8 11:14:34
2022/12/1 18:30:58
2022/12/1 18:26:32
2022/11/25 20:40:23
2022/11/25 20:34:56
2022/11/25 20:26:35
2022/11/25 20:20:53
2022/11/23 20:28:47
2022/11/23 20:20:16
2022/11/23 20:1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