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老党员初心不改,战“疫”线再显担当
2020/2/12 10:01:39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本页   

     他是一名即将退休的老交通,他是一名入党多年的老党员,“非典”期间他就冲锋在防控第一线,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他又主动请缨,再次站在了疫情联防联控的最前沿。他就是灌云县公路管理站路政大队中队长王同福同志。
   关键时刻,总会有他的身影
   2013年6月24日上午,王同福和路政大队的几名同事在穆南线巡查时,发现前方隐约有火光,他立即和队员们加速赶到面前,发现一块刚刚播种的农田因村民吸烟不慎点燃干燥的麦茬而引发大火,虽然现场的两三村民都在扑救,但火借风势越来越猛,已无法控制。王同福见状,直接拎起水桶率先跳入田边深水沟取水救火,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扑救,村民的麦田终于保住了,而老王满身污泥,在村民们的连声感谢中稍微清洗了一下就又投入工作之中。2018年4月17日上午,王同福带领路政中队队员在对236省道进行集镇段管理时,忽然发现一位老人从路边拆迁工地的砖石堆上摔下,表情甚为痛苦。王同福立即停车上前询问,得知老人之前有过心脑血管病史,当即拔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将老人抬上急救车后方才安心离开。像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我是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
   “老王啊,你都这么大年纪了,这次能不能不去?”妻子李云芹得知王同福又要参加一线防控任务时,眼含泪水低声嘟囔着。妻子的关心不是没有道理,2012年的一次意外导致王同福大腿骨折,后被植入钢筯,休养了大半年方才痊愈。因常年身在一线,他同时还身患高血压、颈椎病、腰间盘突出等多种疾病,每逢刮风下雨或寒冷天气,他便感到全身不适,需要妻子上前照顾,但每次接到任务通知,他又总是匆匆出门,有时要到很晚才回。在妻子的眼里,老王是家里的“顶梁柱”,一刻也不能倒下,但在老王的心中,“大家”比“小家”更需要他。老王对妻子深情的说:“云芹啊,你看疫情形势这么严重,那么多的同事都申请到一线去,我若不去怎么能够安心啊?你是知道的,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在关键时刻站在最前啊!”
   妻子知道自己拗不过他,默默在他的随身包里放上了常用药……
   党旗之下,践行着初心使命
   翻开老王的工作日志,里面记录着每天的“疫”线情况。“今天,是我站在324省道灌云南岗段疫情防控一线的第一天,看到防控任务如此艰巨,我就知道我的选择是正确的。”“今天路政大队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成立了,我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主动递交了决心书,疫情不退,交通不退!”“今天是疫情防控的第10天,天空飘起了雨雪,站在路上直打哆嗦,老毛病又一次如期而至,我要顶住,不能认输!”……就这样,王同福自己给自己打气,咬牙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换班时,有人开玩笑说;“王队啊,都快退休的人了,还这么玩命啊?”王同福笑着说:“越近退休,越要站好最后一班岗,更何况我还是共产党员呢!”
   疫情面前亮身份,党旗引领勇担当。在灌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有许许多多像王同福这样的交通人,他们面对随时可能被感染的风险,用24小时不间断坚守,为我们筑起了牢不可摧的生命防护盾牌,守着万家灯火,静待春暖花开。
  
   (灌云县交通运输局 柴模 许海)
  
  

站内链接:
2022/12/8 11:14:34
2022/12/1 18:30:58
2022/12/1 18:26:32
2022/11/25 20:40:23
2022/11/25 20:34:56
2022/11/25 20:26:35
2022/11/25 20:20:53
2022/11/23 20:28:47
2022/11/23 20:20:16
2022/11/23 20:1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