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战在“疫”线,一位城管青年的战“疫”日志
2020/2/12 9:57:25   来源:市城管局             打印本页   

     “爸爸,你要早点来接我回家哦!你们打败病毒以后就立刻来接我回家!”这是郭中良送走7岁的儿子时,儿子一步三回头与他做的约定。1月26日,正在家休假给儿子讲故事的郭中良接到了大队的紧急通知,要求所有队员回大队报道,准备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接到这个通知以后,郭中良知道,城管战线的战“疫”即将开始,他自己和战友们也将变得非常危险。于是他立刻收拾好衣物将儿子送到了孩子姥爷家。从1月26日到今天,他已经整整两个星期没有看到儿子了,换句话说,他在“疫”线已经战斗了14天了。
   今天,2020年2月8日,农历元宵节,又将是个忙碌的一天……
  
   早上7:06
   郭中良已经在辖区路段步巡了将近一个小时了。就在这时,他突然发现,振海路幸福路小学对面的一块封路围挡出现松动。松动的围挡在风中摇曳着,很可能给路过的行人带来危险,郭中良赶紧和队员一起把围挡重新加固结实。
   郭中良所在的新海辖区开放式小区多、出入口量大,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从2月4日开始,郭中良带领队员们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共在辖区设置了72处卡口,对辖区进行暂时性封闭”管理。也就是从2月4日开始,郭中良养成了每天早上上班前先步巡一遍辖区卡口,确保封闭围挡正常牢固、万无一失的习惯。
  
   早上7:53
   郭中良将刚买好的菜递给了封闭区内的张阿姨。张阿姨所在的小区是本次疫情的重灾区,小区实行了完全封闭管理,禁止任何人员和车辆的出入,小区内居民的基本生活物资采购问题成为了不小的难题。 于是郭中良和队员们主动承担起了“物资采购员”的工作,力所能及地为居民解决生活难题。
  
   上午9:56
   队员们采购来的菜品已经被陆续分发到位,郭中良赶紧招呼队员们用酒精把手消消毒。郭中良所在的新海中队共有队员24名,作为中队长,这24名队员的安全防护问题也是郭中良要时时挂在心上的事。“全天佩戴好口罩,随时进行手部消毒,不要用用揉眼睛,千万注意身体防护,稍有不舒服立即上报!”郭中良每天都要一遍一遍又一遍的叮嘱自己的队员们。
  
   中午11:32
   据群众举报,大庆西路上有两家店偶尔会在中午开门营业,郭中良立刻和队员们赶到了现场。和队员们一起给店主们耐心宣讲目前的疫情情况、连云港市政府的防疫通告,两家店主都表示将关门停业,不再私自营业。
  
   下午14:40
   大队的几辆执法车辆在新海辖区集合,用播放录音的方式向辖区市民们播放《致海州市民一封信》、《连云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宣传防疫知识、告知广大市民相关防护知识和注意事项,提振答应疫情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下午16:03
   郭中良接到队员电话,说实行完全封闭的小区有名自称集中隔离期满要回家的女子要进入小区,郭中良赶紧赶赴现场。经多方核实得知该女子确为本小区居民,现14天集中隔期已满,身体未发现异常,可以回家继续观察。于是,郭中良在向该女子叮嘱完居家防护注意事项后,放其进入小区回家。
  
   下午16:32
   为了保障辖区居民正常的生活需要,未实行完全封闭的小区附近的超市仍处于正常营业状态。虽然每天都会跟店主叮嘱很多遍日常防护要点,郭中良仍然放心不下,于是,他又一次对着店主宣讲了起来。
  
   下午17:37
   郭中良来到了新孔南路的一个卡点,询问进出人员及车辆的核查登记情况,叮嘱负责登记的工作人员注意防护,有任何需要帮忙的地方随时电话联系。
  
   晚上18:40
   郭中良又回到了疫情最重的辖区卡口,确保无任何特殊情况出现。
  
   晚上21:27
   一天的战“疫”临近尾声,郭中良与在同一战线的社区工作者碰面,相互分享一天的防疫情况、防疫心得以及商量第二天的防疫要点。
  
   这一天,是农历的元宵节,是郭中良战在“疫”线最普通的一天,也是所有战在“疫”线的城管青年们的工作常态。面对疫情,我们城管青年们没能奋战在医疗前线,但是我们奋战在了大街小巷、街头巷尾,用我们力所能及的方式,守护着我们的深爱着的“城”!
  
   (连云港市城管海州三大队 张玲玲)
  

站内链接:
2022/12/8 11:14:34
2022/12/1 18:30:58
2022/12/1 18:26:32
2022/11/25 20:40:23
2022/11/25 20:34:56
2022/11/25 20:26:35
2022/11/25 20:20:53
2022/11/23 20:28:47
2022/11/23 20:20:16
2022/11/23 20:1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