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善后河船闸90后小伙“疫”线申请入党书写最美“请战书”
2020/2/11 16:41:5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本页   

     “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很危险,但越危险我们越要向前,这是对我的考验。看到身边一个个党员不怕危险,不辞辛苦战斗在防疫一线,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我愿成为他们,成为最美的‘逆行者’。希望党组织将我安排到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我会奉献我的一切,为党和祖国的事业奋斗,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连云港善后河船闸综合科青年骨干、90后小伙刘本帅递交了这份入党申请书,用实际行动书写最美“请战书”。
  


   刘本帅相恋8年的女友在湖北读书,1月6日放寒假回家,盼了1年多的两个年轻人以为在过年前终于能见上一面了!然而,在看到武汉新冠肺炎疫情越来越严重的新闻后,刘本帅提醒女友在家自我隔离14天以上,两个年轻人只能每天通过电话聊聊天。在隔离期满确认无异常后,他们才在年后见上了一面。刘本帅事后懊恼中带着庆幸:“因为没有及时关注信息,让女友盲目出行,给其他人带来了不便。还好及时发现,虽然不能上前线救人,最起码做到了主动隔离,这是我们每个人在疫情防控中必须做到的”。
  
   正月初三,刚吃完早饭,刘本帅就告诉父亲:“爸,我要回单位了,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我们单位又在航道运输的一线,同事肯定忙不过来,我得回去跟他们一起工作。”刘本帅的父亲虽然只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却非常支持儿子的决定,不善言辞的他只平常地叮咛了一句:“家里还有几个口罩,你带着吧,注意安全。”带着父亲的叮咛和抗击疫情的决心,刘本帅迅速回到了船闸工作一线。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无数人放弃了休假,坚守一线,尤其是一大批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冲锋在前、战斗在先,鲜红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旗帜无声,却能凝聚强大力量。受到身边共产党员的感染和激励,刘本帅庄严地写下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请求将他安排到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刘本帅是这样写的,更是这样做的。在防抗疫情的特殊时期,他始终冲在最前面,一人包揽了单位返乡人员信息核查汇总上报、宣传资料编报、车辆调度、后勤物资保障、所内人员体温检测、消毒等多项工作。在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征集疫情防控先锋后备队队员时,他第一个报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这个90后小伙正在用自己坚定的决心和实际行动接受着考验。

站内链接:
2020/2/12 18:20:09
2020/2/12 18:10:31
2020/2/12 11:20:23
2020/2/12 11:16:39
2020/2/12 11:15:17
2020/2/12 11:12:04
2020/2/12 11:09:40
2020/2/12 11:01:52
2020/2/12 10:59:55
2020/2/12 10:54:3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