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城管党员高举党旗争当战“疫”先锋
2020/2/6 20:11:57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战斗中,海州城管全体党员干部,上下一心 齐心协力,高举党旗,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领导干部率先垂范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区城管局党委班子主动担当,迎难而上,靠前指挥。局党委班子成员按照疫情防控分片联系负责制,分片包干,沉入一线,每日实地督查指导疫情防控、病毒消杀、垃圾清运、市容秩序管控等工作,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基层组织突击有力
  
   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勇于担当,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增强了信心和决心。
  
   海州区城管局党委组建100人的应急队伍,他们中有的是参加过创卫创文的突击队员、有的参与过抗击非洲猪瘟、有的投入过“利奇马”台风抢险的先锋队。作为一支勇于奉献、能打硬仗的队伍,春节期间,全员放弃休假。他们有的对城区市容环境、便民疏导点逐一巡查,对营业商户耐心劝导,动员商户暂停营业;有的参与小区隔离值班;有的参与疫情防控消杀。全员投入、全力以赴,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人,城管人一直坚守、也一直冲锋在第一线。
  
   海州环卫党总支组织各环卫分公司党支部按照上级要求环卫一线重点加强对作业车辆、垃圾中转站、垃圾桶、废弃口罩回收专用桶、公共厕所等消毒杀菌工作力度,每天平均消杀3至5次,严格落实消杀登记和专人负责制度。党员干部冲在第一线,在带领工人们开展消杀作业的同时,实时统计记录消毒频次,保证作业环境卫生质量,确保消杀步骤规范统一。根据不同区域的垃圾产生量,科学安排工作任务,合理调度清运车辆,加大垃圾收运频次,减少垃圾箱满溢现象,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最大限度的切断疾病传播途径。为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海州环卫率先在各居民小区统一投放600多个废弃口罩存放垃圾桶,同时做好每天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的收转运处工作,统一标识、统一套袋,统一收运。
  
   一线党员冲锋在前
  
   一线党员干部在守护海州古城的关键时刻,不掉链子勇担当,不畏艰险甘奉献,哪里有需要就会去向哪里,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格外鲜艳。
  
   疫情防控以来,海州城管投入60余辆宣传车每天在全区大街小巷进行防控疫情宣传。城管二大队党员仲拓说:“虽然每天走街串巷的,但能为阻击疫情做点事,我感到蛮光荣,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能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更要能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
  
   61岁的李学梅是一位老党员,也是省劳模,因为对环卫工作的热爱,退休后又继续留在环卫岗位上,主要负责通灌南路路段的环卫巡查。她已经连续11年没有回家过春节了,今年春节,她本来已经申请好春节调班休息,但看到疫情严重后她还是即放弃休假时间,主动为环卫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作为一位老环卫、老党员,要有担当,我愿意为防疫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小小力量。”她说。
  
   在疫情如此严峻的形势下,越是艰难时刻,就越能体现党员本色。海州城管党员就像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绝不后退!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站内链接:
2020/2/6 20:11:5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