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税务局在行动
2020/2/6 18:29:07   来源:连云港市税务局             打印本页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连云港市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们积极投身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义无反顾地走在服务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第一线
   一、主动应对,非接触式服务贴心。市税务局积极谋划,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努力拓展“非接触式服务”。针对节后申报、发票领购等纳税人重点关注的办税事项,1月27日起,市税务局通过微信、网站等平台发布《延长2月纳税申报期限进一步做好税务系统防控疫情工作》等多篇公告,提示纳税人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扣缴客户端、移动办税端、邮寄等“非接触式”网上办税途径,减少纳税人赴实体窗口办税次数,尽可能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同时,积极推广网上邮寄发票业务,临时扩大了邮寄发票的企业范围,减少纳税人来实体办税厅购买发票的需求;积极推广小规模纳税人自开专票,2月1日起放开所有行业的小规模纳税人的自开专票申请,同时开通小规模纳税人网上申请专用发票票种的通道,进一步便捷纳税人。疫情期间,放宽电子税务局新办企业套餐中票种核定用量和限额,并做到即时办结。
   二、科学防控,确保办税安全通畅。办税服务厅是税收服务的最前线,也是人流密集的场所,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前期,连云港市税务局对大楼公共场所以及空调系统等进行了全面消毒。2月3日复工当天,办税场所严格安排体温检测,所有进出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同时,暂停使用中央空调,加强办税服务厅通风,所有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上岗,多措并举争取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三、解疑答惑,在线服务专业放心。2月3日刚过9点,办税服务厅还未迎来纳税人的到访,12366话务中心已经热闹起来。虽然企业还未正式复工,但纳税人们对疫情防控期间发票如何领用、网上如何申报等问题还是存在不少具体操作上的疑问。“防疫情12366绿色通道”的建立,让企业足不出户即可解决政策理解和办税实务中的绝大部分问题,远程操控、疑难问题工单转办等途径更是在最大程度上满足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各项个性需求。
   四、共克时艰,税务党员冲锋在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三分局连云办税服务厅党员先锋岗的庄园为前来办税的纳税人量体温、做登记,耐心告知纳税人电子税务局、江苏税务公众号等线上办税操作方法和介绍可“邮寄”办税事项,结合纳税人纳税缴费信息答疑解惑。在市局党员志愿先锋队里,像庄园这样的同志处处皆有、随处可见。面对此次疫情,他们上下同欲、同心“逆行”,勇战“疫”难、甘于奉献,在筑牢抗疫防线的基础上,始终最大程度地寻求办税缴费与疫情防控的最大“公约数”。
   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个个平凡而不渺小的个体,全体税务干部更有信心和底气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非常时期为港城企业创造更大的便利,为纳税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站内链接:
2022/12/8 11:14:34
2022/12/1 18:30:58
2022/12/1 18:26:32
2022/11/25 20:40:23
2022/11/25 20:34:56
2022/11/25 20:26:35
2022/11/25 20:20:53
2022/11/23 20:28:47
2022/11/23 20:20:16
2022/11/23 20:1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