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云交通人守初心担使命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2/5 11:04:12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韩 冰            打印本页   

     2月3日,虽然外面阳光明媚,但冬风依旧寒风凛冽。在G15高速灌云东出入口、324省道江苏灌云南岗大杨段市际疫情防控点,一面面党旗在寒风中高高飘扬,格外引人注目。
  


  


   党旗飘在最前线,党员冲在最前沿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灌云县交通运输局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冲锋在前,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个个党组织战斗堡垒巍然矗立,一名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成为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2月1日上午10时,当笔者经过G15高速灌云东出入口防控点,映入眼帘的是迎风飘扬的鲜红党旗。党旗下,交通、卫健、公安部门等工作人员忙碌而有序地对入灌车辆和人员进检查、测体温和登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防止疫情输入我县,自1月24日,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卫健、公安等部门在G25、G15等高速公路和324省道市际交界处分别设立了4个疫情防控检查点,广大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的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严把四面八方车辆进入灌云境内,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逢车必检、逢人必测。我们党员干部带头,实行24小时四班工作制!”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公路管理站站孙克波说,为打好疫情阻击战,最大限度地把人力下沉到防控点。同时,为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G15高速灌云东、324省道南岗市际防控点设立了临时党支部,把党旗、党员示范岗设在了防控点,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自设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点以来,驻守G15高速灌云东站点赵露是县超限检测站党支部副书记,今年53岁。作为老同志,今年春节是他注定难以忘记的一次工作经历。 作为一名公路执法者,自春运启动以来,一直坚守在春运超限管控第一线。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赵露日夜轮值坚守在岗。
   “刚开始防控时,口罩、手套等必备防护工具虽然佩戴上了,但随时面临着感染危险,内心非常紧张。戴上口罩后,说话要提高声量,呼吸也不怎么顺畅,容易出现缺氧现象,加之在冷风中长时间站立,一班6小时下来,体力消耗较大。”据赵露与同事交流时说。尽管如此,但赵露深知:“我们的坚守是有意义的,因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因为这是我作为交通人应有的工作职责和党员的使命担当。”
   以责任担重任,以真情抗疫情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交通人,在此,我请战,时刻听从党的召唤,一切服从党的指挥!首战用我,用我必胜!保证坚守在抗战疫情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份份参战决心书沉甸甸,这是灌云交通人用职责和真情书写着交通人的责任与担当。
   这是灌云县公路管理站路政大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写下的一份参战决心书。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特殊时期,中队长曹勇春节期间还未稍作休息,再次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执行任务。连日来,他听从组织安排,坚守在324省道南岗段市际交界防控点,站立在党旗下和寒风中,坚决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测”。累了,活动活动筋骨,冷了,跺一跺脚,然后又投入下一辆车的检查、引导和登记。曹勇总是说:“疫情当前,我们交通就要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要说辛苦,公安更辛苦、医护人员更辛苦!”
   除夕,灌云县公路管理站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曹勇第一时间主动向组织申请前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点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曹勇还没来得及与家人吃顿团圆饭,就义无反顾地“逆行”冲往防疫第一线。
   用承诺守初心,用双肩担使命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交通人,我们将用我们的承诺兑现我们的初心!我们将用我们的双肩担负起职责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一个个写下参战决心书,他们摁下鲜红的指印,他们义无反顾地奔赴“战场”,留下了一个个最美的逆行背影。
   “无论是做好春运路政巡查保畅工作,还是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都是我的职责所在。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有责任也有义务把人民群众安全放在第一位。”灌云县公路管理站路政大队常务副大队长侍卫华说。
   自1月5日全县启动春运工作以来,侍卫华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加大路政巡查面查控力度、加大公路交通安全宣传,切实维护公路产权,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侍卫华坚守在第一线,带领路政大队全体人员严阵以待,积极投身324省道南岗市际疫情防控点,严把进入灌云关口,严防病毒输入我县。
   如果说,每一份坚守的背后,都有一股强大的支撑力量,那么,这股力量便来自他们内心的一种声音,那就是:我们都是共产党员,我们都是交通人。

站内链接:
2022/3/12 14:18:17
2021/1/22 12:00:03
2021/1/18 15:50:30
2020/6/19 17:52:20
2020/6/2 9:48:35
2020/4/23 23:04:45
2020/3/30 17:43:23
2020/3/30 10:31:51
2020/3/26 15:49:51
2020/3/19 11:36:5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