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关于动员党员干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0/1/27 10:52:58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市各机关党委、总支、直属支部,市委各直属党委机关党组织:
   近日,中央和省委、市委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市级机关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动员市级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一、广泛动员部署,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要求统一思想行动。中央和省委、市委有部署,机关党组织必须有行动。市级机关党组织要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加强对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学习宣传,引导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干部要坚守岗位,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坚定不移、步调一致地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二、立即行动起来,在落实疫情防控部署中走在前作表率。市级机关党组织要协助党组(党委)落实好疫情防控部署具体要求,有序参与防控工作,特别是卫生健康、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生态环保、文化旅游、城市管理等与防控工作密切相关部门的机关党组织,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积极贡献力量。市级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海州区和所在乡镇(街道)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特别是春节期间出入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的党员干部,要及时向卫生防疫部门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自觉接受必要的医学观察或家庭隔离,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动员身边亲友尽量减少参与大型公众活动;要积极主动参与所在社区(村)联防联控工作,支持各项防控措施在基层有序有效落实,为群众做出良好示范。
   三、加强宣传引导,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市级机关党组织要加强对疫情防控中先进典型的发掘和宣传,传播共同抗击疫情的正能量。要主动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把相关信息发布和舆情监测列入机关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范畴,全面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敢于善于发声引导,及时澄清事实、批驳谬误。市级机关各部门单位机关纪委和党委(总支、支部)纪检委员要加强监督检查,对违规发布信息人员要及时查证、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必要时将予以通报。
   四、强化组织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提供动力。市级机关党组织要在党组(党委)统一领导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党组(党委)加强对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按照统一部署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做好疫情防控中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关心关爱一线医疗卫生人员,及时提供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做好后勤保障和家属慰问服务工作,切实帮助解除后顾之忧。要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引导更多的机关党员干部为控制疫情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
   2020年1月26日
  

站内链接:
2022/12/8 11:14:34
2022/12/1 18:30:58
2022/12/1 18:26:32
2022/11/25 20:40:23
2022/11/25 20:34:56
2022/11/25 20:26:35
2022/11/25 20:20:53
2022/11/23 20:28:47
2022/11/23 20:20:16
2022/11/23 20:1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