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资源局党组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2020/1/22 17:12:38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打印本页   

     1月21日上午,市资源局党组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孔令泰同志主持并带头领学,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宁丽丽参加会议,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参会,相关处室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主题教育的六大成效、六点经验,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六个方面要求,是指导新时代党的建设又一文献,为我们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主题教育有期限,但是砥砺初心使命无止境,必须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孔令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悟透讲话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和省厅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要坚守初心使命,答好“两个课题”。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等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同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到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三是要转化教育成效,引导工作实践。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完善和落实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健全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的工作机制,要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精心谋划好全年工作,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孔令泰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要坚持政治站位。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中纪委“四中”全会精神与不断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完善工作方案,抓好八项专项整治工作。要建立清单制,实施挂号登记,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明确整治任务,制定任务提示单、限时办结单、检视问题单、整改销号单,建立起覆盖全系统的整改推进工作体系。同时建立长效的问题发现与整改机制,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二是要坚持刀刃向内精神。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在党内政治生活“大熔炉”锻炼中提高政治免疫力。要主动同上级要求、党章党规“对标”,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担当使命。要持续深化正风肃纪,涵养政治生态,打造清风自然。要聚焦清正廉洁,通过锲而不舍的自我革命,进一步提升自我净化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保持浩然正气,锻造清正骨气;三是全面从严管理。推进履职履责依法依规,在全面落实省厅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中主动靠前、担当作为。认真贯彻省厅全面从严管理要求,严格资源规划各项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法治建设,切实维护自然资源执法监管良好秩序。用好指标倾斜、土地执法重点管理县(镇)等手段,将一些违法违规行为多发的区域纳入重点监管,切实营造规范有序的自然资源利用、管理秩序;四是切实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决战决胜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工作部署。高站位谋划2020年工作,重点围绕从严管理、融合提升,突出抓好规划引领、调查监测、机制创新、廉政建设,切实以自然资源工作新成效服务发展大局。
  

站内链接:
2024/3/29 12:36:53
2024/3/29 11:14:23
2024/3/8 18:34:34
2024/3/1 16:40:41
2024/1/17 16:47:24
2023/10/20 17:54:40
2023/9/5 23:18:19
2023/7/11 18:22:04
2023/4/20 9:57:55
2023/4/10 17:45:3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