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科协召开十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2020/1/21 13:15:15   来源:市科协             打印本页   

     2020年1月20日下午,市科协十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隆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科协九届七次全委会精神,选举通过人事任免事项,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王玉祥宣读任免通知并介绍候选人相关情况。杨保东当选市科协十届委员会主席,许兴友、王琪、柳扣林、申彦锋当选为市科协十届委员会兼职副主席。连云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兼职副主席李莉,港口控股集团总裁、党委副书记,兼职副主席朱向阳,连云港中复连众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乔光辉,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褚士明、郭强出席会议。市科协副主席葛雄灿主持会议。市纪委派驻第九纪检组副组长董淑斌列席会议。
  


  


   胡建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以来市科协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科协紧扣“服务发展年”主题,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开拓创新、务实苦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呈现新成效,服务高质发展彰显新作为,服务科技工作者展示新力度,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取得新进展。就做好2020年工作,他要求,一要聚焦政治引领,共同唱响“听党话、跟党走”的主旋律。始终牢记科协组织政治属性,深刻认识科协工作是政治工作,政治使命是根本使命,不断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功能建设,增强科协组织的吸引力、指引力和感召力。二要聚集创新资源,积极投身“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战场。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学科齐全的优势,大力推进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建设,点燃产业发展“强引擎”,优化服务企业“路线图”,当好科学决策“智囊团”,最大限度把科技创新力量组织动员起来,积极为决战决胜贡献力量。三要聚合多方力量,主动担当科学传播、科普服务的主力军。将科学普及特别是青少年科技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突出协同性、时代性、大众性特点,做到常抓常新、抓出成效。四要聚积内生动力,努力打好持续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的主动仗。市科协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贯彻新思想、把握新定位、彰显新担当,切实提高治理能力,夯实基层基础,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在深化改革中强化服务职能、提升服务效能。他强调,科协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市科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科协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科协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科协组织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保东代表市科协十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19年市科协工作,提出2020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2020年,全市科协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科协九届七次全委会、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引领、服务发展、多方协作、组织建设等能力,不断提升“四服务”工作水平,为我市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科协智慧和力量。一是强化政治引领能力,激发科技人才动能。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党建强会”计划,做好科技人才举荐表彰,深入推进建家交友工作,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不断激发科技人才动能。二是强化服务发展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实施学会服务产业计划,擦亮科普惠农品牌,深入推进海智工作,提升建言献策成效,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作为、主动发力,在服务“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局中彰显新作为。三是强化多方协作能力,扩大科普工作覆盖面。切实履行好纲要办职责,全力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水平,推动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做好“十三五”收官各项工作,确保我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到10%。四是强化科协组织建设,提升综合服务水平。积极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常委会自身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服务发展能力水平。
   会前召开了市科协十届六次常委会议,增选了市科协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常委。会上还集中表彰了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4+1”工作先进基层科协组织和第六届连云港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获奖代表。市科协十届委员会全体委员、部分市级学会会长、秘书长、获奖代表及市科协机关全体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站内链接:
2020/1/21 13:15:1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