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健康年夜饭”检查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20/1/19 13:29:57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本页   

     2020年春节将至,为了让广大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传统佳节,结合市民年夜饭消费需求和节日消费特点,市市场监管局即日起在全市部署开展“健康年夜饭”专项监督检查。
   一是提前申报备案,明确检查重点。市场监管部门对拟承办年夜饭和春节期间正常营业的餐饮单位实行申报备案管理,将报备餐饮单位列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其现有供餐能力、应急能力建设等是否与承办规模相适应,查看其食品经营许可、原料及过程控制、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餐饮具清洗消毒、留样制度落实等重点环节控制情况,严格排查安全隐患。 二是落实节前自查,确保“四个到位”。各辖区监管人员对年夜饭承办单位等餐饮单位开展重点行政指导,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督促节前认真开展一次食品安全全项自查;强化食品安全现场管理,规范加工全过程控制,将厨房管理规范化、细分化、明晰化,确保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到位、执行到位、整理到位、培训到位;对自查中发现有食品安全事故潜在风险的,立即责令停业整改、消除隐患,整改合格后方可经营。
   三是开展集中约谈,营造诚信氛围。各县区迅速组织年夜饭承办单位等餐饮单位负责人开展集中约谈,增强诚信守法自律意识,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电视、电台、网络等媒体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倡导低盐、低脂的健康饮食理念,大力推介宣传“健康年夜饭”及“文明餐桌”等港城品牌活动,积极营造“健康年夜饭,平安过大年”的健康祥和的节日氛围。
   四是做好应急值守,守护舌尖上安全。各辖区配强应急值守人员,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事件处置机制,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信息报告制度,密切关注舆情,做好12315投诉举报受理工作,用责任和行动切实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作为港城餐饮监管的工作品牌,健康年夜饭专项检查行动已在港城连续开展4年,受到省市领导高度关注和广大市民普遍欢迎。目前,全市已开展健康年夜饭申报备案72家;组织开展年夜饭承办单位等经营负责人集中培训约谈220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240家,组织开展米面油、蔬菜、肉类食品等快速检测、监督抽检420个批次,发放《给餐饮服务单位一封信》4000份。

站内链接:
2020/1/19 13:29:5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