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组织开展2019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法考评工作
2020/1/14 17:16:54   来源: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近日,连云港市把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学法用法守法和依法履职情况纳入2019年度基层党建考核体系,同时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法”工作一并纳入述职考评内容,进一步提高广大领导干部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提升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突出重点内容,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此次考核将结合党政主要负责人担当作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确定述法评议内容。重点评议各级领导班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情况、依法执政能力建设情况、依法行政工作情况、完成法治目标任务情况、推进法治创建工作情况、开展法治惠民办实事情况,以及各级领导干部法律知识体系和业务法律法规学习情况、开展领导干部任前法律考试情况、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规定情况、依法行政及妥善处理涉法涉诉问题等工作情况、开展法治建设的创新举措及工作成效,杜绝出现面面俱到、浅尝辄止现象。
   二是改进方式方法,紧盯述法评议“关键环节”。此次评议将以党工委(扩大)会议或党委(扩大)会议的形式开展,邀请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代表参加。参加评议的党委(党组)书记既要现场述法,讲清亲力亲为抓法治建设工作情况,实事求是地总结成绩和经验,作出整改承诺,也要听取下一级党组织书记述法,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听取述法的上级党组织书记要坚持严的标准,逐一进行点评,点出存在问题、指明努力方向,防止点问题一团和气、提要求千篇一律。
   三是推动责任落实,用好考核结果“关键数据”。评议考核工作结束后,市委、市政府将根据述法评议和了解掌握情况,对党政主要负责人抓法治建设工作情况作出综合评价,确定考核结果。该结果将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有机衔接、相互印证,作为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和奖励惩戒的重要依据。通过运用考核结果,进一步发挥各级党委(党组)在推进本地区法治建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严格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及时研究解决有关重大问题,将法治建设纳入地区发展总体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督促、同考核、同奖惩。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上表率作用,树立法治观念、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依法办事。

站内链接:
2020/1/14 17:16:5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