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增设摊点500个方便群众购年货
2020/1/14 10:22:52   来源:东海县 段邦春 张连军            打印本页   

     从1月18日开始,江苏省东海县城管局在城区体育场、大街小巷设置的500个临时摊点将络续投入使用。为进一步营造文明、有序、和谐的节日氛围,该局采取标本兼治,树立服务民生理念,在县体育场、玻东巷、果园南路及北路、徐海路广场疏导点、牛山北路、步行街等路段、街巷,增设了销售春联挂历、捏泥人、吹糖球、剪纸、画脸谱、儿童玩具、特色小吃等临时摊点500个。既方便了广大群众在春节期间购销春联、糖果、玩具、特色小吃等各类精美物品,又使广大居民享受到浓厚的年味。
   近年来,随着城区的不断发展延伸,专业市场相对较少,是造成县城区流动商贩满街跑的根本原因。特别是每逢节日,流动摊点明显增多,这也是困扰城市管理工作的一大难题。为解决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带来的环境、秩序等问题,该局本着“规范、便民和不影响交通、不影响市容市貌”的原则,在县体育场、巷道路段,设罡了500个临时摊点,比去年增设临时摊点101个。
   为确保把好事办实,让这一便民举措落到实处,该局专门出台了《春节期间临时摊点设置工作审批方案》,对“临时摊点”设置的标准、种类、管理要求等作了明确规定,建立配套的考核督查办法,并在街道路段设置临时摊点区域,设置标线编号及指示牌。与此同时,对增设的临时摊点,提前对外张贴公示,通过县审批中心城管局窗口,公开公正地对外进行公开审批。经营户主办理临时摊点审批时,只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到县审批中心城管局窗口即可办理,每人限购临时摊点一至两个。
   在此基础上,该局市容执法大队在日常执法管理工作中,安排执法管理人员,将“临时摊点”纳入重点管理,以保障“临时摊点”规范经营、秩序良好。与此同时,环卫部门安排清扫保洁人员,及时将临时摊点周边产生的各种垃圾清扫清运,创造靓丽的卫生环境,让广大群众在购销各类年货商品活动中,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为丰富新春佳节市场增色添彩。
  

站内链接:
2020/1/14 10:22:5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