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召开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9/12/31 10:19:07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打印本页   

     12月28日,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召开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市委老干部局二级调研员徐正平主持,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高俊介绍了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近年来,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党组织建设等三项建设,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单独设立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354个,覆盖离退休干部党员10757名。
  
   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引领。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不断强化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制定印发了《连云港市离退休干部党员新时代合格党员行为规范(试行)》,列出了离退休干部党员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同时,积极指导全市基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通过采取座谈会、支部学习、巡回宣讲等多种方式,普遍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专题辅导,引导全市老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实施“‘一主三辅’四渠道”教育培训工程,加强离退休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在主渠道方面,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依托市老干部党校主渠道,聚合六大要素,即:政治理论课、发展形势通报、发展实例考察、党性教育基地实景教育、现任领导干部与老同志座谈互动、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等,面向各层次老干部,举办以政治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主体班次。2017年以来,累计举办了市四套班子老领导读书班7期,142人次参训;举办了县处级退休干部读书班5期,218人次参训;举办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6期,334人次参训。在辅渠道方面,重点打造老干部政治教育长廊,开辟老干部政治生活馆以及为离休干部开展“送学上门”服务,通过学习培训、座谈研讨等形式,推动老同志常学常新、常悟常进。
  
   实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六有一提升”工程,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自全省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六有一提升”工程实施以来,我市认真贯彻执行,不断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在组织建设方面,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把单独建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放在重中之重,着力解决工委指导对象错位等问题。2017年6月,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下发《关于建立健全市级机关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意见》,从市级机关部门切入,狠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单独设立工作。在制度体系建设方面,我市于今年4月印发《进一步加强连云港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的意见》,填补了专门针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规范性指导意见的空白。同时,针对老党员实际,在 5月份又印发了《连云港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主要工作制度(试行)》,即“1+4”制度,规范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
   2020年,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将继续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推进离退休干部“六有一提升”工程,以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成效引领离退休干部工作上水平,为助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新贡献。

站内链接:
2019/12/31 10:19:0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