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政协党建引领主题教育开展
2019/12/30 9:54:59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区政协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突出政协特色,把主题教育与区政协正在开展的系列活动紧密结合,切实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不误。
  


  


   加强党对政协工作领导。9月20日,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经区政协党组提议,区委批准,9月27日上午召开全区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会议回顾了人民政协70年的光辉历程,充分肯定了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海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还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
   举办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区政协通过举办纪念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图片展和以“画出最大同心圆,携手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书画展,进一步展示人民政协70年来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光辉历程,反映海州区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群众幸福生活、脱贫攻坚、文化旅游产业等方面的变化和成就,彰显了人民政协初心的可贵、使命的光荣。
   创新开展委员大讲堂活动。为丰富区政协主题教育形式,推进学习型政协建设,扩大主题教育学习范围,区政协决定开设“委员大讲堂”,大讲堂以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人民政协理论、经济政治、人文科学等为主要内容,以体现科学性、先进性、文化性、权威性为特色,通过邀请相关专家委员和相关政协工作者,定期开展专题讲座,来展示委员初心和风采。目前已邀请市中医院肾病科主任陈波、市审计局曹健鹏委员分别为全体委员作《中医文化与传承》、《连云港现代服务业的现状及展望》专题讲座,发挥了正面引领、凝心聚力作用。
   搭建理论学习交流平台。为更深入学习、领悟、贯彻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我们在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了委员读书会栏目,通过邀请委员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讲话等原著原文,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出新认识新自信、学出新思路新举措、学出新担当新作为。目前已推送8期。
  
  
  

站内链接:
2019/12/30 9:54:5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