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越到岁末越要抓末端
2019/12/23 10:24:30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姜庆先            打印本页   

     俗话说:编筐编篓,全在收口。临近年终岁尾,又到各项工作收官的关键时期。面对当前各项工作任务重、头绪多、节奏快、标准高、要求严的实际,要画圆年度工作的“句话”,越到岁末越要抓末端。
   抓末端既要条理清晰,更要起而行之。“知为行之始,行为知之成。”年底各项工作高频运转,如若“穿针引线”不到位,就会出现忙乱、乱忙的现象。只有吃透上情、掌握下情、基于实情,切实把握好抓工作的科学方法和单位建设发展规律,才能“熔千物于一炉,抚万缕于一手”,紧紧牵住“牛鼻子”,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然而,倘若只“坐而论道”、只说不做,不仅工作末端难见实效,还可能会败坏单位风气,影响长远发展。因此,每一级、每个人都应当起而行之,牢固树立“惜时如金、只争朝夕”的责任意识,坚持“说了算、马上办”的雷厉作风,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 ,把工作一项一项抓到底。
   抓末端既要立足当前,更要放眼长远。单位建设是项系统工程,抓工作既要考虑眼前实效,更要权衡长远得失。但现实中,在末端落实上,有的单位仍存在急功近利的倾向。有的只图表面热闹,不问实绩实效;有的迎考迎检突击,挖空心思争彩头;有的“寅吃卯粮”,透支未来资源,给自己添光彩,给后任留包袱,等等。这些问题若处理不好,不仅会影响末端落实的质效,还会阻碍单位发展。在末端落实上,不但要立足当前,把每件事情抓紧抓细、办实办好,更要登高望远,绘制发展蓝图,做好长远谋划。只有这样,才能经得起检验,有利于个人成长和单位长远发展。
   抓末端既要质量效益,更要确保安全。提起安全工作工作,有一种思想溶入人心:安全工作是数字“1”,其它工作是它后面的“0”,只有牢牢把住了“1”,后面的“0”才具有真正意义。这个形象比喻,说明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安全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抓工作质量效益与抓安全从来都是相辅相成的,理清两者关系,实现两者统筹兼顾、齐头并进。响水“3.21”爆炸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如何实现中心工作与安全稳定“双丰收”,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意识、落实责任,坚决不要带血GDP,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
   抓末端既要善时善终,更要善作善战。天下之事,贵有恒,难于成。当前,有些单位在抓末端落实上,“行百里者半九十”的现象依旧存在,有的开始决心很大、轰轰烈烈,时间长了就心浮气躁、虎头蛇尾;有的抓一阵松一阵,不能持之以恒;有的遇到困难绕道走,缺乏“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结果扔下不少“半截子工程”。“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干工作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觉悟,还要有一年干成几件事情的魄力和几年抓好一件事的韧劲,久久为功,一抓 底。同时越到末端事情越具体、越繁杂、越于单位建设和干部职工利益紧密相连,越需要善时善终、善作善成。应加强既要苦干实干、紧张快干,又要会干能干、善干巧干 ,切实把实事干好、把好事干实。
  

站内链接:
2022/4/12 11:30:28
2022/3/31 15:45:57
2022/2/23 10:40:03
2019/12/23 10:24:30
2019/1/7 15:08:1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