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委书记项雪龙调研信访工作并接待信访群众强调实事求是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2019/12/10 10:19:51   来源:市信访局             打印本页   

     12月6日上午,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调研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运行情况,并采取约访和随机接访相结合的方式,现场接待信访群众、会办信访事项。项雪龙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崇高位置,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大信访矛盾化解力度,实事求是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营造和谐稳定环境。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王东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斌,市委研究室主任刘沙,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王芬陪同接访调研。
  


  


   项雪龙首先接访、会办了海通人民家园居民要求办理产权证信访问题。海州人民家园小区业主代表王某某反映该小区为海通集团集资建房,2013年竣工备案并交付,至今无法办理产权证,给居民正常生活带来各种各样的影响和不便,请求政府帮助协调解决办证问题。项雪龙耐心听取了上访群众的陈述,认真查看了书面材料,不时询问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情况,搞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并与大家现场商量解决办法。对来访群众提出的问题,项雪龙会同有关职能部门认真解答,耐心劝解开导群众,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他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注重实效,依法、及时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要本着一心为民、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对待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有效化解信访积案。
   项雪龙还随机接访了黄某某等群众反映的问题。苍梧新华苑小区业主黄某某等人来访,反映该小区由城建控股集团下属苍梧房开建设公司建设,苍梧物业公司提供前期物业服务,2017年10月交房至今已入住500户左右,但销售宣传承诺的幼儿园等配套设施至今未开工建设、小区未集中供暖、门口道路积水严重等问题。项雪龙认真听取群众诉求,耐心解答群众疑惑,与相关部门深入探讨,研究化解意见,现场一一答复,并督促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尽快解决。
   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项雪龙实地察看了中心功能布局、窗口环境和制度建设等情况,并看望一线信访干部职工,详细询问近期信访形势及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在感谢信访干部的辛勤付出后,项雪龙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对群众反映的历史遗留问题,要有创新勇气和担当精神,实事求是推动问题尽快妥善解决。要树立依法行政理念,坚持依法依规办事,打造良法善治的政府形象。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抓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加大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力度,用真心服务赢得群众认可,不断改善干群关系。各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怀对人民群众的真挚感情,时刻把群众冷暖挂心头,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务实工作作风,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站内链接:
2019/12/10 10:19:5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