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6 11:44:0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本页   

     12月4日,按照省、市委统一部署,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陈敏及全体组员到会指导。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王靖主持,副局长毛太乐等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宋昆、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持续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班子成员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并撰写调研报告,向市有关单位和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发函征集意见建议问卷,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同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党组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内容进行自我检视,结合省委乡村振兴专项巡视、市委巡察量化评估、第三指导组意见反馈、扶贫专项审计等提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全面系统梳理,深入开展检视反思。针对党组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五个方面存在的24个问题,制定整改措施80余条,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四个对照”的要求,深入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王靖代表局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深刻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毛太乐副局长紧扣中央明确的“18个是否”进行自我检视,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班子成员、处室人员、基层同志意见建议,全面检视查找不足和问题、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
   其他局党组成员围绕学习研讨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逐一作检视剖析。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以对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怀着对同志的真诚关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具体改进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陈敏同志代表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作了讲话,他认为,市农业农村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有一定深度、改进措施指向性总体明确、会议氛围良好,民主生活会效果良好。他指出,市农业农村局剖析材料中,对农业农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检视比较到位,对农民工作思考深度不够,对如何发动、组织农民,充分调动和发挥农民在发展农业、建设新农村中的作用,措施较少,路径不够宽。机构改革后,渔业也是农业农村局工作范畴,对怎样发展渔业和海洋产业谋划不够,需要加强。陈敏同志还为市农业农村局指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一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思想和党的政治理论的学习放在重要位置,二要坚持把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作为最基本的方法改进工作和作风,三要坚持把经常性检视自身存在问题与提高工作质效结合起来,四要坚持把解决自身存在的和群众关切的现实问题作为要务,五要继承优良传统坚持开好每一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自己查摆的问题和大家提出的意见,能立即改正的立即改正,能马上解决的马上解决,对需要一定时间去努力的,要明确时限和责任人,逐个抓好落实。
   王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格的思想教育和党性洗礼,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政治站位高,查摆问题深,举措办法实,整改要求严,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他强调,为高质量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一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按照《议事规则》议事决策办事,发扬党内民主,增进团结统一,充分发挥党组的整体作用和每位成员的积极作用;二要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全部工作始终,学精学透,融入到指导和推进工作中。三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收到的批评意见,充分做好归纳梳理,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确保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站内链接:
2019/12/6 11:44:01
2019/12/6 11:32:17
2019/12/6 11:31:10
2019/12/5 11:28:33
2019/12/5 11:25:06
2019/12/4 11:51:25
2019/12/3 12:31:00
2019/1/21 16:53:30
2018/7/2 9:08:45
2016/1/8 11:24:5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