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队四个到位打好住户年报收官战
2019/12/6 11:35:20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刘丝            打印本页   

     为扎实做好2019年住户调查年定报工作,进一步强化住户调查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工作流程,切实提高住户调查数据质量,连云港队四个到位打好住户年报收官战。
   一是传达精神到位,严格依法调查。连云港队积极向队领导汇报,在处室内迅速传达全省住户调查年定报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住户调查下一阶段工作。连云港队住户调查处严格按照《统计法》开展工作,严格执行住户调查管理制度,坚持做到独立调查独立上报,定期对辅助调查员、调查对象开展普法宣传。
   二是业务培训到位,规范基础工作。连云港队及时召开住户调查年报会议,处室人员及辅助调查员全员参加培训,会议对住户调查年报流程、问卷填报、变动指标和农民工监测调查年报问卷进行详细解读,对年报数据采集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解答,要求辅调员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账本收集及调查问卷数据采集工作。
   三是样本管理到位,完善台帐资料。严格按照方案制度做好样本维护管理,积极做好记账户走访。要求调查员、辅助调查员所有调查问卷均采用面访方式,当场填写、现场审核,及时更新调查户家庭成员及就业状况、生产经营活动、住房及耐用消费品变动等家庭基本情况,妥善保管原始资料并建立数据备份。连云港队及时追踪调查,规范换户流程。对记账过程中出现的记账户迁入迁出、不能配合记账、自然死亡等情况,对样本信息及时更新,按照要求换户,保障样本完整和可靠,提高源头数据质量。
   四是规划统筹到位,搞好各项工作。连云港队立足住户调查专业,在年报期间统筹协调做好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农民工监测调查、网购用户专项调查、电子记账推广与总结、居民增收形势分析等各方面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站内链接:
2019/12/6 11:35:2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