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蔡绍刚等为连云区新执行指挥中心揭牌
2019/12/2 15:07:27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11月28日上午,连云区人民法院新执行指挥中心在连云区西墅综合办公楼正式揭牌运行,标志着连云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进入信息化、集约化、标准化新阶段。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与连云区委书记杨新忠共同为执行指挥中心揭牌。连云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包振主持揭牌仪式,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绪凡、连云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安仲润、连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楠及连云区法院部分干警参加了揭牌仪式。
  


  


   新的执行指挥中心毗邻连云区人民法院办公楼,位于连云区西墅综合办公楼南侧,包括执行服务中心、执行事务集约管理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功能平台。一进入执行中心大楼,映入眼帘的是执行服务中心一整排光洁整齐的服务窗口,这里是当事人开始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工作的“第一站”,分别设有立案登记、初次接待、文书送达、信访接待、案款收付等服务窗口,执行案件办理全部流程都从这里开始。同时,执行服务中心还单独设立导诉台,方便当事人办理相关事务。三楼是整个执行指挥中心的“大脑”,也是执行指挥中心“854模式”的实体运行主要场所,负责执行案件法律文书制作、财产网络查控、实体处置、集中办理网络拍卖、失信被执行人信息集中录入,同时还提供执行工作视频会商、4G单兵连通与执法记录仪使用、执行公开、决策分析等技术服务,也是在这里实现执行指挥中心的案件繁简分流、流程节点管理、案款管理及终本案件管理等全部管理工作职能。五楼作为司法警察训练中心,为司法警察开展集中训练提供场所和条件,有助于司法警察整体素质的不断提升。
   此次新执行指挥中心的投入运行不仅是连云区法院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全面推进执行指挥中心“854模式”实体化运行转型升级要求的又一有力举措,更将为执行工作进一步注入新动力。新的执行指挥中心将进一步发挥平台信息化优势,真正将执行办案平台、指挥平台、执行案件管理平台、执行服务平台功能聚集融合一体,实现执行团队人、财、物信息资源科学整合,实现执行功能由原有的简单叠加向深度融合转变,全面提升执行集约化和规范化水平,不断深入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的胜利成果,从而以信息化、集约化管理优势建立健全切实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
   11月28日下午,连云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指挥中心升级建设及2019年执行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并对2019年执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介绍,连云区法院深入探索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的“854模式”新要求,以西墅综合楼为载体,对执行指挥中心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打造以更好硬件设施为基础,以更优执行服务为保障,以更智能信息技术为支撑的全新执行指挥中心,全力提升执行的规范化水平。升级改造后的执行指挥中心面积约3100平米,设置执行服务中心、执行事务中心和执行指挥中心三大区域,集网络查控、远程指挥、信用惩戒、信息公开、监督管理、决策分析等六大功能为一体,中心还新建可容纳全院干警的视频会议室、党员活动室及司法警察训练中心,是目前全市法院建设标准较高的执行指挥中心,必将对连云区法院执行工作实现新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2019年以来,连云区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2215件(含旧存256件),执结1659件,结收案比84.69%,执行到位金额65903.85万元,多项执行质效指标在全市基层法院名列前茅。2019年,连云区法院始终坚持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依法维护胜诉权。持续加大财产查控力度,目前已实现与绝大部分金融机构、车辆管理部门建立了“点对点”“总对总”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并将余额宝、支付宝等部分理财产品纳入执行查控范围,进一步提升财产查控的及时性和有效性。持续强化失信惩戒措施,共有667名被执行人被纳入失信名单、832名被执行人被纳入限制高消费名单;通过嘉瑞宝广场LED大屏幕、“墟沟微生活”等公众号、社区公告栏等多种方式公开曝光失信个人103人、法人3人,30余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加大对搜查、拘留等强制措施的适用力度,强制搜查18次,司法拘留40人,切实增强了司法权威。持续开展常态化集中执行活动,针对涉民生、涉弱势群体、涉金融债权、涉重点企业、涉港口案件等执行案件,常态化地开展“夜间执行”“凌晨执行”“假日执行”等专项执行活动26次,结案335件,执行到位金额1.7亿元,解决了一批“骨头案”。开展涉黑涉恶刑事涉财产执行案件专项执行活动3次,营造了“打财断血”的强大执行声势。持续提升财产处置效率,完善落实《连云区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规定》,加大财产处置力度。加强对司法网拍工作的推进,今年1-10月院网拍中心共上架拍品201件,成交97件,总成交额为7393.41万元,案拍比6.17%,排名全市法院第一。继续推进“执转破”工作,重点推进连云区最大问题楼盘东方海逸豪园开发商连云港远通房地产开发公司的执转破工作,目前该案已进入破产审理阶段。

站内链接:
2023/6/21 17:24:56
2023/4/7 15:42:44
2021/11/23 18:19:02
2021/11/22 20:43:41
2021/10/20 19:23:02
2021/5/11 15:01:02
2021/1/20 17:24:00
2020/3/20 11:44:40
2019/12/2 15:07:27
2018/5/23 17:52:3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