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云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19/11/27 12:57:32   来源:灌云县             打印本页   

     11月25日下午,灌云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大会、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连云港市情况反馈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安全生产、环保整治等工作。县委书记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辉、县政协主席王庆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刘盾主持会议。
  


   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抓好全县安全环保工作,左军指出,要深刻汲取教训,安全环保必须抓得紧而又紧。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伤亡极为惨重、影响极为恶劣、代价极为巨大、问责极为严肃、教训极为深刻,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全县上下要深刻汲取教训,始终保持强烈的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始终保持对安全生产的高度警觉和高压态势,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解决环境突出问题为突破,切实强化环境保护的刚性约束,自觉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努力实现全县经济社会绿色发展、高质发展、可持续发展。
   左军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整治整改必须做得实而又实。各有关部门要牵头组织好本行业或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及时开展企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要督促企业严格整改到位;要坚持“四不两直”,强化暗查暗访、联合执法,真正把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措施落到实处,保持严格执法、严格处罚的高压态势;安委会要对专项整治进行全过程、高频率、大力度地督查,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全力抓好环保反馈问题整改,对照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全市意见中涉及我县的具体问题,逐条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实行交办单制度,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建立工作台账,细化落实措施,明确时限要求,压实整改责任,一件一件抓好落实,确保所有问题彻底整改,不出现反弹。要纵深推进化工园区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大环保不达标小化工企业关闭拆除力度,对列入年度关闭拆除计划的化工企业年底前确保全部拆除到位,真正实现“砸笼换绿”“腾笼换鸟”“开笼引凤”;要深入推进临港产业区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抬高项目准入门槛,加大危废处置力度,推动化工产业进行深层次的结构调整,为先进制造业的高质发展预留空间。
   左军强调,要积极担当作为,各级责任必须压得严而又严。要坚决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环保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企业、每一个项目、每一个环节。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园区、各部门的“一把手”都是安全环保的第一责任人,“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一定要落实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切实履行部门监管责任,县安委会、生态文明建设、环保问题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环保监管责任,创新监管方式,细化监管举措,完善监管机制,积极主动抓好安全环保各项工作,切实杜绝“空位”“失位”等现象;要进一步加大对全县整改落实工作的督查,依法依规严肃追究安全环保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处置不得力的单位和个人,推动全县安全环保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幸福新灌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左军还就做好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专题片。县临港产业区、灌云经济开发区、县生态环境局、县应急管理局、科伦多食品配料、临海新材料等6家单位和企业分别作表态发言。
  


  

站内链接:
2019/11/27 12:57:3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