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法院创新实践载体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
2019/11/19 9:43:13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两级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深入实践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把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围绕主题教育方案要求,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不断丰富载体,创新手段方法,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市中院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为全市法院党员干警主讲题为《不忘司法为民初心,牢记公正司法使命,努力续写连云港法院人民司法事业的新篇章》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蔡绍刚院长从三个层面展开党课内容:一是叩问人民法院的初心使命是什么;二是检视我们对照初心使命的问题短板在哪里;三是如何践行我们的初心使命。
   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江蓉为全院党员干警主讲题为《不忘法治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在修炼自我中推进全市法院工作不断实现新发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李江蓉副院长从四个层面展开党课内容:一是深刻理解修炼自我的重要意义;二是充分认识修炼自我的紧迫要求;三是全面把握修炼自我的实践路径;四是要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和修炼自我的成效。
   抓好形式创新。市中院组织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观看《叩问初心》系列警示教育片,并发放《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书籍。在全体党员干警中进行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结合学习强国平台选树十大答题之星。开设微信公众号“初心朗读者”栏目,在微信电台朗读红色家书,朗读赵亚夫、林俊德等先进人物事迹,对标先进,重悟初心。切实采取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扩大市中院主题教育受众覆盖面。
  
   开发区法院
   开发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金林以“守住本心 不忘初心 用心办好每一起案件”为题为全院干警讲党课。宋金林院长结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将自己对什么是幸福,怎样才能幸福的理解与干警们交流。
   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开发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金林带领全院干警专程前往周恩来纪念馆,回顾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缅怀周恩来的丰功伟绩和革命精神,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东海县法院
   东海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刚为全院党员干警上了一堂题为《践行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奋进新时代》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刘刚院长结合学习、研讨体会,提出了要不忘初心、坚定决心、坚持恒心、牢固信心“四心”进行了讲课。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激励作用,东海法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胡丹同志(胡丹同志系全省法院一等功获得者、连云港市最美政法干警)先进事迹宣讲会,教育引导法院干警立足本职,忠诚作为,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学先进、赶先进,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灌云县法院
   灌云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勇强以“对照初心找差距,担当使命抓落实”为主题,给全体干警上了一堂深入而深刻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要求全体干警切实把握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奋发作为、担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好院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进一步加强干警廉洁自律意识,灌云法院干警赴连云港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活动中,干警们实地参观了服刑人员监区场所,零距离感受了监狱内部管理、服刑人员生活和学习情况,听取了对监狱的全面介绍,倾听了两名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和忏悔发言,通过耳闻目染高墙内外的天壤之别,感同身受身陷囹圄的悲痛忏悔,深刻震动了在场所有干警的心灵。
  
   灌南县法院
   灌南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方愚以“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不懈奋斗牢记使命”为题,为该院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深入透彻的党课。在党课上,方愚院长从“什么是法院人的“初心”“、”什么是法院人的“使命”讲述了作为法院干警应当把时刻坚持党的领导,时刻牢记一切权利属于人民,时刻保持信仰和敬畏法律之心,时刻践行维护社会主义公平正义之举,时刻为国家法治事业贡献力量作为初心。把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当做使命。并且要求每位党员干警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
   灌南县法院赴开山岛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学习致敬。全体党员在开山岛灯塔下整齐列队,怀着对英雄无比敬仰的心情重温入党誓词。在英雄奋斗过的孤岛上,在鲜红的党旗下,宣誓的那一刻,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义务和责任。
  
   赣榆区法院
   赣榆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玲为全体党员干警上《不忘初心忠诚为民 牢记使命公正司法》主题党课。吴玲院长为党员干警上专题党课,从人民法院的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如何践行好初心和使命切入主题,勉励全体党员干警做一名合格党员、合格的人民法官,展示法院党员干警的良好形象。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赣榆区法院开展第三届“法润我行 ·‘审’采飞扬”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法院人讲初心故事”讲演比赛。来自各部门的十余名干警结合工作岗位、身边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讲述法院人初心故事,展示法院人风采。
  
   海州区法院
   海州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傅成保为全体干警上了一节主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专题培训党课。从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远意义、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紧迫要求、全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路径等方面对主题教育的开展进行了深入的剖析,结合该院的工作实际,为主题教育的深入推进提出了新要求。
   海州区法院组织全体党员赴党性教育基地——市革命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在市革命纪念馆,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傅成保带领参展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号召党员干警在革命先烈的感召下,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随后大家一同参观“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档案文献展。
  
   连云区法院
   连云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安仲润为全院党员干警讲授《坚守初心使命 持续奋发作为 努力推进全院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主题教育党课,安仲润院长对照“四个讲清楚”要求,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感悟,以及前期调研的实践思考,为全院干警讲明了新时期人民法院的工作方向和践行法院人初心使命的具体路径。
   为进一步提高干警的廉政意识、党员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连云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安仲润带领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前往连云区检察院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活动中,干警们观看了以连云港市近几年被查处的违法违纪人员为题材拍摄的警示教育片。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惩治贪腐案例,以案释法,以案释纪,直击心灵。
  
  
  

站内链接:
2024/2/5 9:46:28
2024/1/17 16:45:17
2024/1/15 10:58:45
2024/1/11 16:48:25
2023/12/18 17:12:00
2023/12/18 17:02:04
2023/12/18 16:57:26
2023/12/18 16:55:36
2023/12/18 16:46:49
2023/12/18 16:43: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