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法院狠抓调研深化主题教育成效明显提高站位抓调研 “三点”突破助攻坚
2019/11/13 9:45:40   来源:赣榆区             打印本页   

     赣榆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和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审判执行工作实际,紧盯司法服务大局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扎实推进“四不两直”调研活动,形成了一批分析解决改革新问题、司法服务全区中心工作的调研成果,不断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突出重点促调研。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和法院中心工作,确定农村集体资产涉诉纠纷、法进千企、执行领域重点难点问题整治、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和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等6个课题。由各院班子成员牵头认领调研课题,从全院各业务条线中层干部中抽调20余名调研精干力量,成立6个调研小组,确保调研工作扎实推进。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难点促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把调研工作当作一次发现问题、整改提高的难得机会,与执行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深度结合,强化司法大数据运用分析,排查整改审判执行以及管理中存在的问题13个。结合辖区和企业司法需求,深入基层、企业走访调研8次,召开基层干部群众、律师等召开座谈会10场次,征集法院工作意见建议32条,切实摸实情、定举措,确保调研工作实效。
   三是服务发展大局,围绕热点促转化。坚持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发展上下功夫,围绕司法服务大局、司法服务企业发展、两个“一站式”建设等重难点工作,深入开展调研,加快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目前已形成《关于农村集体资产涉诉纠纷的调研报告》《关于执行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的调研报告》《关于推进“法进千企”助推全区高质发展的调研报告》《关于两个“一站式”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等6篇高质量调研成果。狠抓成果转化,就调研中发现的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向上级法院报送情况反映,面向全区村干部开展专题法治讲座,选取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纠纷等典型案例制作宣传片,提升法治宣传针对性、实效性。各调研组结合调研活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8场次,受众1000余人。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专项调研,加强对涉黑涉恶案件分析研判,及时向有关部门发送司法建议,《关于加强监管进一步提升物流行业发展水平的司法建议》先后获省交通运输厅、国家交通运输部复函肯定,得到市中院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站内链接:
2024/2/5 9:46:28
2024/1/17 16:45:17
2024/1/15 10:58:45
2024/1/11 16:48:25
2023/12/18 17:12:00
2023/12/18 17:02:04
2023/12/18 16:57:26
2023/12/18 16:55:36
2023/12/18 16:46:49
2023/12/18 16:43:5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