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云万名党员重走英雄路“红岛”忆初心
2019/11/12 9:59:56   来源:灌云县             打印本页   

     9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王继才“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我县以此为契机,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按照省市县委要求,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和连云港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用好“开山岛——江苏省干部党性教育基地”这一红色资源,组织全县党员重走英雄路,“红岛”忆初心,深入挖掘王继才“守岛卫国” 精神内涵,使之成为党员干部的精神家园、价值标杆和党性教育的坚强阵地。
  


   9月17日,县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开山岛开展现场学习活动,升国旗,唱国歌,观看《守岛32年》专题片,接受精神洗礼。组织广大党员赴开山岛,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王继才巡岛路,让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王继才守岛32年的艰辛与付出、初心与使命。组织开发开山岛“1+3”系列党性教育精品课程体系,设置“对党忠诚、信念坚定,胸怀祖国、心系国防,爱岗敬业、舍家卫国,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时代楷模、精神永恒”等五大教学板块,构建包含《弘扬王继才爱国奉献精神,争当新时代追梦人》主体大课和《理想信念》《爱国奉献》《爱岗敬业》等专题小课的课程体系,集中展示“人民楷模”王继才受命登岛、守岛护岛、保岛为国等先进事迹,让上岛党员能够生动、立体、全面地学习王继才同志的爱国奉献精神,形成了独具灌云特色的主题教育课程库。截至目前,开山岛党性教育基地已承办主题教育培训班近200个班次,为万余名党员提供了党性锤炼的新平台。
   组织党员干部采写《口述王继才》读本,通过色彩斑斓的故事、酸甜苦辣的生活,反映一名普通党员的坚守和信仰。选育10名“初心分享员”“初心主讲人”,以举办报告会、组织主题演讲比赛等形式宣传王继才先进事迹。以“党员走进楷模之家,聆听勋章背后故事”为主题,邀请全国“时代楷模”王仕花走进党员活动日课堂,为党员干部上特别党课。对照“人民楷模”王继才爱国奉献精神,组织“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大讨论,开展争创“王继才式”班组和争当新时代“王继才式”共产党员活动,引导大家深刻领悟“人民楷模”精神内涵,激发党员干部向楷模学习、向先进看齐的热情,为开展好主题教育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工作基础。
   在主题教育中,广大党员干部践行英雄精神,努力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八个一”活动,即:与王继才初心进行一次对比、检视一个突出思想问题、开展一次调研、走访一家企业、联系一户居民、查找一个民生问题、为村居做一件好事、撰写一篇心得体会。通过“八个一”活动,弘扬“想干、真干、会干”优良作风,在解决问题中彰显主题教育实效。全县列出54项整改具体任务,建立定时限、定目标、定考核和领导牵头包保等“三定一包”责任制。目前,事关全县民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伊云湖应急备用水源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乡村道路扩建工程、农村改厕等39个问题整改有效落实,其它各项正在有序推进。对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24家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门制定了《软弱涣散基层组织整顿联系卡》,精准施策,重力整治。针对村社党组织阵地达标规范问题,县、乡、村联动,从严整治村(居)委会挂牌乱象。
  


  

站内链接:
2019/11/12 9:59:5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